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高物价遇年关 花钱还是省钱

2011年12月19日 08:40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圣诞节、元旦、春节扎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一时段,往往是人们花钱最多最集中的时候,吃的、用的、穿的、玩的……与往年相比,今年人们面对的是高物价与投资市场的低迷,在这种情况下,是花钱还是省钱?近日,本报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年龄从24岁到56岁,结果显示,八成受访者表示在经济上精神压力加大,今年年关“将悠着花钱”。调查实录:省钱派

  受访者:李女士

  职业:财务

  年龄:40岁

  每年春节前一段时间都是突击花钱的时候。今年过年早,家里该买的该换的筹划的也早,我列了一张清单,只花必花的钱:给孩子买件过年衣服、给双方老人买衣服、换一台电视。家里卧室的电视坏了一个多月了,得买台新的,想看着家电以旧换新今年年底就结束了,所以得赶在12月底前买台新电视。这些都是必花的钱,而那些可花可不花的项目尽量不花或少花吧。

  现在钱不禁花呀,东西那么贵,商场的衣服看上眼的至少四位数,吃的东西到年根儿也得涨。这钱放在银行里又越放越少,利息赶不上物价上涨啊,股市又不景气,这钱是出的多入的少,所以得掂量着点儿。

  列张清单,只花必花的钱

  受访者:马女士

  职业:事业单位

  年龄:36岁

  今年衣服、鞋贵得没边儿了。现在去大商场逛一圈,一件毛衫哪件不得一千多?羊绒衫都在3000块钱上下了。大衣更是,摸一件一看标签三四千,摸一件一看三四千,这还算是便宜的。本来买一件长款毛衫、再买件半大外套,这加起来就得5000块呀。想想还是忍了。这女装一年一流行,今年买了也许明年就过时了,这么贵一件穿不了两年,太不值了。

  这两天打算在网上看看。网上的东西还算便宜,至少价格能接受。这商场里的,价格太虚高,打五折后的价格应该是原价差不多,所以不是特别喜欢的,决不在商场买。

  一件毛衫两三千,想想忍了

  受访者:杜女士

  职业:私企部门主管

  年龄:29岁

  今年东西太贵了,上商场看看,衣服、鞋价格高得跟明抢差不多了。我的原则是,五折以上坚决不买,不是说一件衣服买不起,是不值,冤大头。

  所以年底的购买计划还得看商家的打折力度,力度大,可以考虑,力度小干脆不买了。再说了,也不缺什么,很多东西都是可买可不买的,太贵了肯定不会买,干脆省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