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融服务创新:ATM机上买银条似买饮料

2011年12月19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贸促会、深圳市政府等主办的 “2011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昨日正式闭幕,作为一张闪亮的深圳名片,今年的金博会吸引了国内外500多家金融机构展示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精彩纷呈的论坛更是将话题集中在如何搭建企业融资平台,加速推进深圳成为亚太区金融中心城市的建设。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金博会展场热烈,三天累计参观人数近15万人次。

  服务创新:

  电子商务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根据市政府最近对深圳中小企业的调查,大约有82.5%的中小企业缺钱,差钱的企业中只有6%能够获得银行贷款。中国银行深圳支行征信处处长对记者直言,并非银行“嫌贫爱富”,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信用体系建设不完善是根本原因。

  在此次金博会上,展示了多项创新服务,其中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得到众多中小企业和金融专家的推崇。

  据悉,一达通供应链平台通过全程电子商务为外贸企业提供报关、商检、物流、银行、海关、退税等一站式服务,由于掌握了贸易的真实性,银行通过这一平台放贷,就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最为核心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深圳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教授认为,一达通等电子商务平台对某一细分市场内的中小企业群量身订制集“贷款融资、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理财规划”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方案,尤其适合于从事商品流通型业务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渠道商。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跨境通”举行了落户前海签约仪式。

  据了解, “跨境通”人民币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突破地域限制,实现境内外银行与企业间的联系与互动,为跨境贸易融资、跨境贷款、跨境投资、跨境担保等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开展提供支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