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应对交易时间长 首个专业信托流转平台上线

2011年12月19日 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做信托门槛高,一般100万元起步;做信托期限也较长,锁定期少则一年,多则三年。如果一笔信托没到期,又急等着用钱,就只能干瞪眼了。从现在开始,没到期的信托可以拿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的平台上去转让。16日,北金所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上线,这是国内首个专业的信托流转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个人可以转让未到期的信托计划,手里有闲钱的人如果接盘,收益率肯定高于银行理财——这是C2C;信托公司如果发现了更好的项目,也可以把手上未到期的信托产品转让给同行——这是B2B。这个市场大得很,北金所援引监管部门的统计数据称,截至今年9月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已超过4万亿元,其中面向合格投资人发售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存量规模达到了1.1万亿元以上。在这些信托产品中,有人想进,有人想出,但以前要实现流转只能由各信托公司私底下找下家。

  北金所的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是我国首个为信托公司、投资人、融资企业及专业中介服务机构设立的电子化专业信息服务平台,可以为市场参与各方提供信息发布、信息查询、交流互动等服务。它突破了传统信托市场的地域限制和信托信息交流的时间限制,在提升信托市场流动性、促进项目信托融资、汇聚信托投资人资源、引入专业服务机构、推动信托创新等多个方面为信托市场提供一种全新的综合性服务体验。(记者 王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