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卡随身携带 一万元存款莫名被取走

2011年12月19日 10:3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济南市民李先生银行卡被人莫名其妙支出10800元。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银行卡明明在我身边!”律师说,这很可能是不法分子用克隆的银行卡盗取了李先生的存款。

  14日13点40分左右,正在上班的李先生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他银行卡ATM支出2000元,“但卡还在我手边啊!”李先生感觉情况不妙,便立刻登录网银转账,但为时已晚:没两分钟,李先生10800元就被取走了,最后只剩32元。

  李先生随即拨打银行客服热线,“客服让我抓紧报警,我就报了警。”李先生说,“之后,我又给银行客服打电话咨询,被告知‘在江苏镇江的某银行ATM机上取走了’。当时就蒙了,我压根儿没去过镇江。虽然我是江苏连云港出生的,但来济南十几年了,一年也未必回去一次。”

  15日,李先生开户行的工作人员答复记者,银行正在调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结果。”

  为此,记者咨询了山东鲁兴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亿方。他告诉记者,李先生这种事情在以往的案例中曾多次出现,主要是现在银行卡克隆技术先进,手段多样,储户和银行防范意识稍一松懈,银行卡信息就有可能被盗取,不法分子会克隆银行卡盗窃,“储户和银行都要做好储户信息保密工作。”(见习记者 刘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