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年底“钱紧” 上调信用卡额度刷卡还款得谨慎

2011年12月19日 10: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不少市民申请临时调高信用额度,以便通过刷卡消费来缓解手头“钱紧”的状态。刷卡消费是潇洒了,不过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说,刷卡消费超过原来固定透支额度的部分,需要在当期账单最迟还款日之前一次性还清,不可以申请分期偿还。

  市民申请调额度 很多不清楚如何还款

  市民张女士有一张建设银行的信用卡,额度仅为5000元。年底用钱的地方多,可单位的年终奖突然调到年后发。“年底不好借钱,只好打信用卡的主意。”

  与张女士过节用钱不同,市民李先生年前想买辆车,资金年后才能周转过来。他持有的中行信用卡,信用卡额度只有两万元,所以想临时将信用卡额度提高到5万元。

  经随机走访,节前想提高信用卡额度的市民,半数不清楚如何提高额度、临时额度有效期多长时间、怎样还款等情况。

  “现在申请调高信用卡额度的比较多。”中行聊城分行的工作人员说,申请通过得需要几天,但不会很长。农行、建行的工作人员说,信用卡额度可以调高,是否审核通过要看客户的信用记录等情况。

  据了解,不同银行申请到的临时额度有效期不同。一般情况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最长有效期均为60天,建设银行最长有效期为3个月。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不同信用卡申请到的临时额度可能不同,具体情况还要向银行咨询。

  申请的临时额度 多家银行需一次还清

  “临时调高的信用额度不能享受分期还款待遇。”中行、农行、建行等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刷卡消费超过原来固定透支额度的部分,需要在当期账单日最迟还款日之前一次性还清,不可以申请分期偿还。

  中行聊城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以李先生为例,信用卡临时额度调高后,如果当月消费了5万元,在下一个还款周期前应偿还的最低还款金额为20000*10%+30000=32000元。如果还款额低于这些,就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还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工行聊城分行推广科经理刘卫东说,工行信用卡持卡客户的临时额度可以申请分期还款,但必须是持卡3个月以上的客户才可以申请,而且要在临时额度有效期内提出分期还款的申请。

  “申请调高额度要量力而行。”刘卫东建议,申请调高额度要根据实际情况,以免给自己造成过大经济负担。“银行也会根据客户综合情况、征得客户同意后,自动为客户调高额度。”刘卫东说,不过不会自动调低透支额度。本报记者 杨淑君 通讯员 王瓅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