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政策放松预期下关注中长期理财品

2011年12月19日 11:07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5日,央行正式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个消息让沉寂很久的A股市场多少恢复了一点元气。然而,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这个消息带来的积极作用很快又被淹没在欧债危机中。

  本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约释放出银行体系近4000亿元的准备金,商业银行可贷资金有一定幅度的增加,考虑到货币乘数效应,银行业流动性紧张有所缓解。

  银率网理财专家认为,降准对存续的债券型产品是利好,所以对持有纯浮动收益型债券产品的客户来讲是好事。降准会放松市场流动性,资金环境宽松会提高持有债券的市场价格,进而带动产品净值提升。

  对于一部分银行理财产品而言,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使得收益下降。银行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银行通常投资于银行同业拆借、票据、信托等业务,以确保银行的投资盈利。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使得货币流通较宽松,也将导致银行同业拆借、票据等业务的利率降低,如同业拆借的利率由11月份的3.5%左右降至现在的2.8%左右。利率降低从而使得银行在这部分的投资收益减少,致使银行对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调低,投资者的收益也将减少。

  因此,银率网理财专家建议,多选中长期理财产品。随着CPI降至5%以下,通胀预期缓和,货币政策放松的概率进一步增大,市场降息的预期加大,投资中长期产品更有利于资产保值增值。因此投资者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要注重调整期限。对银行理财产品来说,随着通胀持续缓解,产品收益率也会相应出现变化,投资者当前可重点关注预期收益较高的中长期产品,以防止可能出现的利率下行风险。如果利率下行,中长周期理财产品或是未来银行产品设计的趋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