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或将接受新巴塞尔协议规定的资本框架

2011年12月19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据知情人士表示,美联储预计将响应有关提高金融机构巨头资本要求的全球性监管框架。

  美联储接受《巴塞尔协议III》银行业监管框架的决定意味着美国大型银行遭遇了一次重大挫败,这些银行争辩称对银行业的监管无需这样严厉。《巴塞尔协议III》将被作为监管规定的一部分纳入可能在圣诞节前公布的一揽子监管提议草案中。

  与此同时,目前还不清楚《巴塞尔协议III》有关银行资本的更高要求能否达到监管当局希望通过多德-弗兰克(Dodd-Frank)金融改革及其他改革措施所要达到的目标,即彻底消除金融行业中“大到不容倒闭”的现象。

  虽然提高资本要求可能会迫使一些美国银行为竞争而提高部分交易价格。但由于给外界留下了能够在市场剧烈振荡或大幅下滑时成为政府救助对象的印象,这些银行还可能因融资成本低廉而享受提高资本要求带来的好处。

  即使在草案发布后,银行也未必清楚自己到底需要补充多少额外资本。巴塞尔银行业监管机构上个月公布了一份其定义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全球29家银行名单,其中包括8家美国银行。但没有说明每家银行具体需要补充多少资本。(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