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林浩:期货市场出现波动是转型期的正常现象

2011年12月19日 13: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浩:期货市场出现波动是转型期的正常现象
浙江中大期货董事长林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成功举行,会议期间,参加本次大会的浙江中大期货董事长林浩接受了新华网采访,他表示我国期货市场目前存在的流动性下降是转型期的正常现象,并表示两三年市场趋稳之后,我国会出现一批强大的期货公司。

  我国期货市场波动是转型期的正常现象

  新华网:今年以来期货市场的流动性下降,期货公司盈利水平也下滑了,这是我们大力发展产业客户和机构客户转型出现的阵痛还是说技术的一些问题?

  林浩:中国的期货市场发展到今天面临着一个转型的过程。转型就面临着整个市场从理念到模式,到参与者以及到投资者之间调整。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市场的波动,再加上国际金融市场发生的一些风险,客观上造成了整个市场的波动。

  新华网:这仅仅是一个阵痛和波动,而不是一种倒退是吗?

  林浩:这种现象应该是发展中的阵痛,发展中一个暂时阶段,也就是发展的间歇期。

  新华网:我们怎么样来渡过这样一个时期?怎么样来解决相关的问题?

  林浩:中国的期货是一个舶来品,它越来越在国民经济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可是我们现在在很多方面都面临着一个转型。这个转型过程当中,从期货本身的结构和相关的金融市场对接上面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怎么渡过这个过程?就要求市场的监管者、参与者和投资者之间有一个互相接纳和重新学习、重新认识和重新改造的过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