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别为理财找借口 货币基金终结80后的月光史

2011年12月19日 17:24 来源:光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国内基金理财第一平台“天天盈”网站针对京沪两地CBD区域白领的一项关于理财生活现状的抽样调查表明,48%的受访者选择银行存款作为唯一理财方式,基金、股票、理财产品等则比例较少。

  为何网购打折、包邮的冲动消费常常令白领趋之若鹜,但谈到投资理财却纷纷摇头?受访者给出的回答之中,“缺乏金融知识”、“没存款”排名一二,其次是对安全性和流动性的考虑,收益竟成为白领考虑闲散资金去向的次要因素。

  存款、收益、行情?别给理财找借口

  实际上,单纯的银行存款对增加收益而言是一个悖论:资金需要在资本市场充分流动才能最大化获得符合自己需求的收益。没钱?因为一边是闲散资金支付着20%的利息税睡在银行,一边是CPI攀升薪资不涨。没有理财,钱只能被消耗殆尽。

  同样,不能把没收益的原因全都归咎给市场环境弱。许多有投资敏感度的人早早注意到,在股债双熊的行情下,货币基金却大唱反调,七日年化收益率呈季度性递增趋势,四季度以来已经攀升至4.09%,有超过7成的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4%,一度达到自2009年以来的历史高点。业内人士预测,货币基金高收益率还有望持续,并能成为投资者最近一个季度较好的流动性管理工具。

  理财=理未来,第一步很简单

  货币基金的抢眼表现为80后理财亮起绿灯。以货币基金理财为主要功能的天天盈“现金宝”业务,11月上线至今仅1月有余,就已经有数万人开通、上亿元交易额,直观反映了目前货币基金的良好态势。收益最高于活期利息的8倍,且本金无忧,货币基金作为名副其实的“准储蓄产品”,其实很适合一般80后的入门级理财需求。

  理性看待理财、可持续性实现目标,兼顾上升阶段的80后对流动性、安全性的需求,钱荒的80后可以通过天天盈“现金宝”这样的理财工具开始习惯有财要理、有财可理的健康生活。无论是每月工资、还是手头在等待时机的资金,都可以通过天天盈现金宝获得货币基金的收益。

  一直在网络购物的80后,或许应该开始习惯动动鼠标到“天天盈”开始理财的新生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