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就中介违法违规向14家保险公司发监管函

2011年12月19日 20: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9日从中国保监会获悉,针对2011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情况,保监会日前向14家保险总公司发出监管函,详细通报各公司被查基层机构违法违规问题,并要求在2012年2月28日前将包括责任追究、自查自纠、加强制度建设等内容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报送保监会。

  这14家公司分别是永安财险、人保财险、平安财险、永诚财险、都邦财险、大地财险、国寿财险、阳光财险、华安财险、民安保险(中国)、新华人寿、中国人寿、信泰人寿、阳光人寿。

  保监会表示,在2011年度检查中,上述公司的80个机构违法违规问题较多,集中表现为虚构中介业务、虚构销售人员、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手段非法套取资金等。有关保监局依法对上述机构合计罚款1006万元、警告2家次、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6家;依法警告79名责任人,罚款78人计190.1万元。同时,依法向税务部门移送了偷逃税款等违法线索2起。在此基础上,向14家保险总公司发出监管函,进一步要求法人机构要在做好自查自纠、健全内部管控制度、完善信息系统建设、严格内部责任追究、狠抓制度执行等方面采取措施,全面规范中介业务经营行为,督促其与保险中介机构建立起合法、真实、透明的合作关系。

  保监会在监管函中明确指出,各公司要严格按照制度进行责任追究,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对高层级管理人员和上级机构管理人员的问责、内部处理和内部通报。要以省级公司为单位部署开展中介业务合规性自查自纠,彻底查清虚假、不真实的中介业务,全面清理无资质的、不规范的中介业务渠道和机构,总公司要进一步组织抽查,确保基层机构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到位。要着力从制度流程等方面强化中介业务合规管理,将合规要求纳入绩效考核机制,建立相关考核指标,细化对中介渠道、销售人员、代理关系等方面的管理要求,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确保制度有效落实。(记者李延霞、王文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