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惠誉发降级预警 美债危机还要演续集?

2011年12月23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标普今年8月率先剥夺了美国的3A最高信用评级之后,“第二只鞋”似乎终于要落下。评级机构惠誉周三发出警告,称除非美国国会和政府出台有效措施削减赤字,否则该机构可能在2013年底前下调美国的最高信用评级。上个月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未能就削减1.2万亿美元赤字达成一致之后,惠誉下调了美国的评级展望。

  降级很可能发生在2013年

  惠誉在21日的声明中表示,除非明年的国会和总统大选之后,美国国会构建一个有效的削减预算赤字计划,否则惠誉可能在2013年底之前剥夺美国的AAA信用评级。不过该机构也表示,在2013年前不会决定是否调降美国的评级。

  “如果没有这样的规划,美国的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惠誉警告说。该机构同时指出,要保住最高评级,美国还需要就提高联邦举债上限达成一致,惠誉预计这会在2013年上半年生效。

  惠誉在声明中指出:“美国联邦政府居高不下且仍在增长的债务负担,与其AAA评级不符,尽管美国在主权信用基本面方面存在其他有利因素。”

  11月28日,也就是美国“超级委员会”磋商失败一周后,惠誉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惠誉称其“对美国采取及时财政措施应对公共财政问题和确保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的信心正在下降”。惠誉同时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无法达成有效减赤方案,他们将在2013年下调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

  由6名民主党议员和6名共和党议员组成的“超级委员会”11月21日宣布,他们无法在最后期限前就1.2万亿美元的减赤方案达成一致,由此触发自动减赤机制。两党的主要分歧在于,民主党反对削减联邦医疗保险等项目,共和党则反对加税。

  在21日的声明中,惠誉还指出,如果政府不通过加税或减少支出等方式,解决医疗和社会保障支出上升的问题,那么到2020年底前后,美国的联邦公共负债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90%。

  投资界不看好美国3A评级

  美国在今年8月历史性地丢掉标普给予的3A最高评级,一个重要触发因素就是美国两党在减赤和债务上限问题上迟迟未能达成一致,以及在这一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不合作与不信任。因此,当“超级委员会”今年11月再一次磋商失败后,外界一度担心美国可能再次很快遭遇降级厄运。

  不过,标普和穆迪都在11月21日“超级委员会”宣布谈判失败当天宣布,暂时不会考虑调整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标普表示,如果自动削减赤字机制被破坏,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的风险就会增加。穆迪则称,“超级委员会”谈判失败本身不足以导致美国的评级变化,这一结果对于评级分析来说“有参考意义,但不具决定性”。

  相比之下,惠誉似乎更看重此事的严重性。在11月28日的声明,惠誉警告说,美国的最高信用评级在两年内被下调的概率超过5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