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继续上行

2011年12月23日 09: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粮食出口数据好于预期,再加上南美地区持续干旱的支撑,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22日继续上行,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集体上涨。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2%。小麦3月合约上涨4.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2175美元,涨幅为0.77%。大豆1月合约涨8.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1.6225美元,涨幅为0.74%。

  美国农业部22日公布的截至12月15日一周粮食出口数据显示,当周玉米出口量达到95.3万公吨,远远高于市场预期。小麦和大豆出口也分别达到36.23万公吨和72.84万公吨。分析师说,当周出口数据显示世界对美国粮食的需求开始好转,因而对各类农产品价格构成支撑。

  同时,玉米和大豆继续受到南美干旱天气的支撑。交易员表示,尽管本周末阿根廷和巴西都有降雨,而且未来一周巴西中部有更多的降雨,但是之前的干燥和高温天气已经导致土壤湿度明显低于正常水平,而且未来十天都不会有太大起色。交易员说,南美地区农作物明年1月之前都难以进入再生期,因此将对未来的产量产生不利影响。

  另外,随着小麦市场投机盘的净空头仓位接近历史高点,投资者预期市场未来将迎来较大规模的空头回补,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麦价,数据显示上周小麦市场又增加了1万份未平仓合约。而大豆市场在近日价格上涨后未平仓合约出现下降,表明投资者已经开始进行空头回补操作。(记者 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