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入世十年 外资银行利润年均复合增长26%

2011年12月23日 09: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银监局12月21日召开入世十周年在沪外资银行发展座谈会。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座谈会上透露,十年来,外资银行资产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9%;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6%。他强调,外资银行应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走出差异化个性化发展之路。

  王兆星表示,入世十年来,我国最重要的变化是实现了中外资银行监管法规的统一,外资银行在我国全面享有国民待遇。这为银行业提供了更加公平、更加规范、更加透明的市场环境和法规政策环境,对于在华外资银行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入世十年来,在融入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进程中,外资银行自身也充分分享了中国经济金融快速发展的成果,得到了快速发展。外资银行在中国的发展,不仅要看市场份额水平,更要看所享受的监管政策、标准和制度的统一,要看到自身的成长和发展速度。经过大致测算,十年来,外资银行资产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9%;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6%。而且,这种快速增长是高质量和健康的。十年来,外资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下降到0.33%;资本充足率达到18.2%,其中核心资本占到90%以上;贷款拨备覆盖率达到252%。

  他指出,中国正处于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现代化时期,这必然为银行业提供更多发展机会。要想在此过程中抓住机遇,充分分享中国发展成果,就要靠外资银行加强风险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真正走出差异化、个性化的发展道路。

  自入世以来,上海外资银行的经营发展充分显现了全面开放的正向效应。统计显示,上海辖内外资银行资产规模从2001年入世时不到2000亿元,至2011年10月末已超过1万亿元,增长了5倍以上。记者 高改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