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福州ATM加装封闭防护罩 防丢卡先取卡再取钱

2011年12月23日 10:32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习惯持卡到ATM机上取钱的市民会发现,榕城部分银行ATM机近期发生了一些变化:有的银行在户外ATM机上加装封闭式防护罩;有的银行已升级ATM机出钞流程,由传统的先出钞再取卡变为先取卡再出钞,以降低客户遗忘取卡的风险。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州杨桥路上看到,一建行网点外一字排着多台穿墙式ATM机。与其他户外ATM机只安装一面防护罩不同,这些ATM机外面加装了自动封闭式防护罩(如上图),客户裸眼无法直接看到里面。客户首先需摁下防护罩边上的开关打开防护罩,待客户进入后防护罩自动关上,这样客户就可单独在ATM上放心操作。其他持卡人只能在防护罩外面排队等待。建行广达支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支行下属的户外ATM机和穿墙式ATM机将逐步加装此类防护罩,眼下暂只在两个网点加装。

  此外,ATM机先出钞后出卡的流程也发生变化。在榕光大银行本月上旬已全面优化升级了ATM自助设备取款流程,客户持卡到ATM机上取款,ATM机会提示客户先取卡再取现。当持卡人将取现的银行卡拿出来后,所取的现金才从出钞口吐出。据了解,以往客户如果取钱后忘了取卡,要么被下一位取款者取走现金,要么是ATM机自动吞卡。本报记者 杨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