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惠誉警告:美国须减赤字 否则AAA不保

2011年12月23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评级机构惠誉发出警告称,除非美国当局在明年国会和总统选举后能够出台缩减预算赤字的方案,否则美国或将于2013年失去AAA的顶级债信评级。此外,尽管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增长1.8%逊预期,但由于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继续下降,触及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刺激美股开盘上涨。昨日美股早盘升56点,高见12164点。

  总部位于纽约的惠誉昨日发布报告表示,如果美国不采取减赤计划,其主权评级很有可能被降级,同时,美国也必须就提高联邦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并在2013年上半年生效。

  美股早段升56点

  今年11月,由于国会超级委员会未能就缩减1.2万亿美元的方案达成协议,惠誉将美国的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惠誉预测,除非美国政府通过增加税收或者缩减财政支出来应对不断攀升的医疗和社保支出,不然到2020年美国的联邦公共债务所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将超过90%。惠誉还指出,美国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负债高企且不断攀升,与保持其AAA评级不相符,尽管美国拥有其他基本层面的主权评级优势。

  Thornburg投资管理公司管理总裁Jason Bradly表示,债务现状就像一辆缓慢移动的报废车厢,风险一目了然,但是利益和优势亦十分明显,当前来看,美国经济的优势、财政系统的优势更加明显。惠誉曾经在11月28日的报告中表示,美国被降级的可能性在未来两年高于50%。标普和穆迪也在11月21日指出,所谓的超级委员会虽然未能就减赤方案达成协议,但由于自动削减机制将启动,因此这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没有影响。

  第三季GDP增1.8%逊预期

  昨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经修正后今年第三季度GDP按年增长1.8%,不及彭博涉访问的经济学家2.0%的平均预期,同时家庭购买支出由上季的增长2.3%下滑至1.7%,第三季度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亦减少,令占据GDP70%比重的消费支出疲软。

  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的美国,伴随制造业复苏和大量假日促销活动的出现,民众的消费支出逐渐增加,然而,联邦政府所面临的削减赤字问题以及欧洲的金融动荡,仍然是美国经济能否在明年实现扩张的最大阻碍。

  FTN财务首席经济学家Chris Low表示,增长是适中的,但是现在适中的增长已经相当可喜了,每个季度经济增长都变得更加强势。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下降4千人至36.4万人,好于经济学家预测的38万人,主要由于企业裁员人数继续下滑所致,这也是此数字连续第三周下降。(香港大公报记者 王 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