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韩元对美元汇率大波动 韩国称有必要干预

2011年12月23日 18: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企划财政部和央行23日表示,最近首尔外汇市场韩元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波动,为加大对韩国贸易行业的金融支援,以及为韩国企业出口创造良好条件,韩国有必要出手降低汇率波动幅度。

  企划财政部说,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等因素影响,韩国企业明年的出口环境预计将进一步恶化,出口形势将比今年更加严峻。因此,企划财政部和央行为应对出口不利因素,有必要共同努力降低汇率波动幅度,扩大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援,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出口条件。同时,韩国各大出口企业也应提高技术竞争力,加强自身应对外界环境变动的能力。

  但企划财政部同时也指出,随着以新兴经济体为主的国家及地区需求继续呈较快增长势头,受此拉动,韩国明年出口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企划财政部和央行均表示,明年韩国经济工作的宗旨依然是在稳定物价的基础上,保持经济稳定持续增长。企划财政部表示将努力优化畜产品流通环节,调整与自由贸易协定有关的进口商品流通结构,促进批发商品物流,同时降低行政服务行业的手续费。韩国央行也表示将有效利用宏观货币调控政策,在稳定物价的同时推动经济持续增长。 (报道员权香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