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价多空博弈难解难分 探底1530美元后回升

2012年06月01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伴随着希腊政坛不断传出的信息,国际黄金价格延续了上周以来的多空博弈格局,本周四市场,再次大幅下挫探底后再次回升,凌晨低至1535美元一线,周四下午冲高至1570美元一线。

  国际市场基本面前途未卜,技术指标有所回暖,金价走出了"W+V"的格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向下动力不足,后市将可振荡向上,广州市场买金热情依然高涨。业内人士提醒大家:态度仍应谨慎。

  多方支持:国际市场多头言论渐增多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处在50美元区间的多空密集博弈阶段,1580美元关口很难突破,两周内3次到达,均无功而返;1530美元位置显示出了坚定的支撑力,两周内4次跌至该位置,均迅速反弹。两周市场中,多空博弈了三个回合,至今难解难分,走出了“W+V”图形,理论上偏向筑底格局,而非双顶格局,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大于向下突破的可能性。

  也正因为技术面指标转暖,欧美市场机构普遍转换了言论基调,两周前弥漫市场的空头熊市观点转成了多头言论占据上风的局面。

  首先,世界黄金协会放出数据,显示亚洲黄金需求量依然不断攀升;该类信息一般都应在7月底、12月底公布,而不应在5月底出现,暗示出了黄金投资机构有意做多的态度。法国银行认为:美国经济已经趋于回升,而且美国两大政治党派已经达成减债协议;尽管最近以来黄金价格比去年夏季有所回落,但是预计未来仍将有上升潜力,因此对投资者也仍具有吸引力。

  德国商业银行也注意到,虽然黄金价格从去年9月份趋于疲弱以来,至今市场并未受到伤筋动骨的伤害;而且最近以来仍保持在1500~1600美元之间震荡;相信欧债危机进一步发展,反而会对金价有所促进,因为黄金归根结底可以规避所有货币的信用风险。

  花旗银行大胆预测,在经过2011年黄金平均价格上涨27.6%达每盎司1563美元之后,2012年将可能进一步提高8%达每盎司1710美元,2013年将继续上涨15%。

  之后迅速转为调整回落,并到2015年平均价格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

  空方支持:

  亚洲市场冷清 香港市场多次零成交收盘

  多空博弈构成了两周市场的主题,从市场机构到专业人士、短线投资者,均对黄金后市的看法分歧很大。

  必须考虑欧债危机

  欧债危机是支持空头观点的主要依据。周三到周四时间,希腊方面的信息显示,新民党与左翼联盟获得的支持率持平,为希腊问题的发展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由于没有趋暖迹象,整体而言带给金价巨大的压力。

  而自5月中旬以来,传闻美国将可能启动第三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带给黄金市场多头更多支持,因为QE3启动意味着美元继续贬值,以美元计算价格的黄金无疑将更加值钱。

  不过,该信息至今仍限制在传闻阶段,需要本周末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加以验证,如果非农数据不佳,才可能影响美联储,在下月的议息会议上给予QE3提示。

  在以上基本面信息支持下,黄金市场呈现出二元化发展趋势。一方面,各国市场两极发展。

  黄金机构大减仓

  亚洲地区,进入夏季,市场仍由于缺乏实物金买盘,空头势力大行其道后,观望氛围浓厚,周四时间,中国香港黄金期货市场再次以零成交量报收,这已经是5月以来,该市场第四次零成交量结尾。

  而欧美市场受QE3的推动,多头比较活跃,区间操作较多,美国本周黄金市场的交易量反而环比上升了约30%。

  同期时间,世界黄金ETF的态度也十分暧昧,两周前大幅减仓,一周前再次加仓,之后保持高位观望态度,中小投资机构无法从其投资轨迹中搜寻到做多或做空的蛛丝马迹。

  广州市场:做多投资者仍占主力

  记者周中走访广州市场,发现广州投资者中,看多者仍占据市场主力,抄底买金的家庭投资者依然数量众多。

  自从5月初大跌以来,广东粤宝就迎来了金条销售的高峰期,日售黄金10公斤,一直延续到了本周。而在广百、东山百货等地,逢低购买金首饰、黄金工艺品的顾客也逐渐增多,不少人表示:两周前还在观望,但看到金价跌不破低位,就来购买了。

  而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五台山金币将在本周末到货广州,再次为买金热潮添砖加瓦,很多商场都在接受四面八方的订货电话,乃至炒高了金银套币的价格。零售商本来预计该套金银币售价在5000~5500元之间,但而今的订货价格已经高至5680元。

  建议:

  长线投资也不应盲目抄底

  广州常胜贵金属交易公司的陈建成提醒投资者:并无压倒性信息显示金价后市将震荡走高,而今的基本面、技术面格局依然岌岌可危,1530美元是金价恢复牛市的“生死线”,一旦跌破,低至1280美元。所以,在前景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建议投资不应盲目。即使做的是长线投资,也不应过分乐观,逐步建仓、少量买入才是明智之举。

  京鑫贵金属公司的朱志刚做过多年黄金投资,他认为:对于T+D等衍生品的投资者来说,建议多观望、少操作,警惕盲目做多,也警惕高仓位做空。市场不确定性仍强,投资需要谨慎。作者: 井楠

【编辑:曹文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