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QE3预期再遭动摇 美元中线涨势延续

2012年08月31日 10: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美联储9月是否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 E3)这个疑问一直左右着外汇市场的风险情绪。除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直接“发声”之外,经济数据对释疑解惑恐怕最有说服力。本周三美国公布的经济面消息延续了8月初以来美国数据普遍正面的表现,而褐皮书也措辞相对乐观,这令投资者对于美联储9月推出Q E 3的预期进一步遭受打压,美元因此受到支撑。

  美国经济数据利好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 D 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1.7%,符合预期;G D P平减指数修正值上升1 .6%,同样符合预期,而初值为上升1.5%。数据的上修体现了贸易表现、消费者支出以及地方政府支出数据的变化。美联储周三发布了最新的褐皮书经济报告,根据美联储下属的12个地区联储的调查结果,零售销售有显著的增长,就业市场也有缓慢而稳定的改善。褐皮书披露的数据是对近期经济情况的评估,表明经济的可持续性更加稳定,这或将使Q E 3预期遭受打压。褐皮书中对经济状况的评估为联储官员在9月12-13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作决定提供参考。决策者们将在下次政策会议上讨论经济状况是否为进一步购买国债以刺激经济更强劲复苏提供了依据。从现在到9月12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之间,联储将得到两份备受关注的经济报告:其一是褐皮书,其二就是8月的非农就业报告。如果报告未显示经济出现明显恶化的迹象,那么美联储可能会选择等待,直到获得更清晰信号后再做出决定。事实上,过去两周美国经济数据接连传来好消息,这使得美联储9月可能推出Q E3的市场预期已经受到动摇。

  从图上看,美元指数短线再度爆发出下行动能,整体仍然在4小时图的下降通道中部运行,均线系统压制排列。但美元指数仍然未能跌破日线图道氏低点81.15的支撑,中线的涨势仍在延续。短线的主次节奏向下,预计美元指数调整过后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大,并且有望直接跌破道氏低点,展开更深层次的下调。

  关注全球央行年会

  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行长会议通常被看做是各国央行即期货币政策的前哨战。如同往年一样,今年位于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会议也聚焦了市场不可计数的目光。但欧洲央行方面却投出了一颗闪光弹,行长德拉基将因公务繁忙而缺席央行年会。这一消息不禁使人联想:究竟是何等重要的公务令德拉基分身乏术?一个可能的答案是,德拉基正在为即将到来的9月政策会议作准备。

  欧洲央行本周二发表声明称,央行行长德拉基因工作繁忙,将不会参加本周五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德拉基原本要在本次年会上发表讲话,但目前正值欧洲央行紧锣密鼓筹措新国债购买计划的当口。此前部分市场人士一度对德拉基的讲话寄予了期望。此外,欧洲央行称,其六位执委会委员都不会参加本次央行年会,但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仍计划前往。

  我们回想一下,上周有关欧洲央行购债计划的消息充斥整个市场,欧洲央行发言人斩钉截铁地否认了关于为购债操作设定收益率目标的报道,为央行的证券市场计划增添了更多神秘色彩。紧接着,央行内部知情人士又透露了类似的信息。如此看来,德拉基本周央行年会的缺席很可能正是和沸沸扬扬的央行购债计划有关。即便因德国宪法法院将于9月12日审议欧洲稳定机制的原因而不当即推出购债计划,德拉基稍晚将其先前的承诺付诸实施也在期待之中。目前欧元短线的涨势保持完好,预计后市欧元仍有望继续冲高。

  QE3可能性不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按计划在北京时间周五22:00在杰克逊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他曾在2010年利用这一论坛,对外表达了美联储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的意图。美联储下一次决策会议定于9月12-13日举行。事实上,伯老近日已经透露了放宽政策的线索。伯南克上周五在致国会委员会主席伊萨的信中表示,美联储依然存有采取进一步行动改善金融状况,提振复苏的空间。他表示,因货币政策的效应滞后,就需要美联储官员基于预估制定政策。伯南克还指出,其有信心随着经济复苏改善,在适当的时机将政策立场正常化。但从现在的状况来看,市场不应对杰克逊霍尔会议寄予过多的希望。本次央行会议实际上是学术讨论会议,会议不大可能为新一轮量化宽松发出明确信号,因此不要对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抱有太大期望。从美国国内经济和政治以及国际角度来分析,美国总统大选之前推出Q E3的可能性不大。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编辑:孟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