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梳理理财新观念 规避风险中稳健获利

2012年08月31日 10:5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俗话说的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不要总认为必须有大笔财富才能进行理财投资,其实哪怕通过自己理财只赚了100块,那也是自己用智慧理出的成果。很多时候理财体现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良好习惯,特别是对于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来说,懂得未雨绸缪,日后才能生活无忧。

  为什么要理财?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有钱就花,为何不可?”这的确代表着时下相当一部分人,特别是80后的想法,但就像建设银行个人理财经理康娜向记者介绍的那样:“学会理财,其实是一门学问,会理财、理好财不仅是对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更是对资产的良好传承。对自己的钱有个合理的规划,慢慢学会理财,也许一个月下来账户里仅仅多了几十块,甚至几块钱,但这种好的生活习惯却是在一点一滴中养成的,从而让自己掌握财产的主动权,做财富的主人。”

  梳理理财新观念

  如今无论是银行里的海报,还是各式报纸杂志都充斥理财信息,很多人都有既想涉入又怕风险的考虑,在观念上的梳理就显得重要。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财富顾问韩经涛向记者介绍到,对于想要买理财产品的客户,理财师首先要让他知道赚钱并不是理财的全部意义,理财的目标是过上更好的生活。尤其是对将日常积蓄的绝大部分参与理财投资的百姓而言,如果因某项投资一会忧一会喜,吃不下睡不好,即使最后赚钱了,这也是个失败的理财。特别对那些在专业知识上相对薄弱的投资者,在初涉理财时可遵循“不懂的不投”、“风险高的不投”、“跟风的不投”这三原则。除了有敢于投资的心态外,民生银行还建议客户要记得“要有良好的投资心态,不能急功近利,用平常心去对待投资。”

  规避风险中稳健获利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要建立一个投资组合,并在投资过程中严格贯彻资产配置理念。”这是广发银行财富管理顾问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的。目前广发银行正在深入财富管理的服务模式,银行将一揽子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客户,在提前给客户做好风险偏好测试的前提下,量身为客户打造专属的个性化的资产配置,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财富管理。此外广发银行的理财师在理财售后服务上也格外重视,在产品销售结束后将对客户投资的产品投入更多的后续关注,根据市场情况和客户自身的情况的变化调整资产配置,进而实现动态化的财富管理,以规避市场中时刻可能出现的风险。目前该行的一些拳头产品在市场中所受的关注度也日益提高,比如目前市场中知名的薪加薪16号、欢欣股舞等,可以让客户在保本的基础上,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采访中,建行的康娜经理告诉记者,“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因此在告诫客户的同时,银行也会对客户购买产品的资金进行实时监控,对使用资金的公司无论是市场、信誉、还是资金流动都要进行把握,从而最大限度的为客户规避风险。为此,建行在稳健型产品的研发上,特别准备了“建行财富”、“利得盈”、“乾元系列”等各式产品供客户挑选。

  细节中比较服务真谛

  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对于理财“新手”来说,当你无法从众多银行中挑选时,可从细节处比较,无论是产品、理财师等,只要留心观察,就会找到一家和你心意的。在服务上,进驻沈阳仅仅两年的葫芦岛银行凭借低风险、高收益的“金葫芦系列”理财产品,秉承“服务微小企业、助诚信企业腾飞”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贴心的服务,很快给沈城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打开了沈阳的金融市场。该行运营管理部门石宇经理在采访中向记者介绍到,“客户到葫芦岛银行办理业务,开卡的工本费、年费、开办网银所需网银U盾、通过网银办理汇款等业务均是免费的,从而尽可能的为客户节省成本开支。”

  未来前景早预期

  目前我国的金融市场正处于财富迅速增长,投资需求快速增加的阶段。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财富顾问韩经涛介绍到,银行理财产品也开始带有利率市场化的成分和色彩。未来发行主体的多元化将会是新的发展方向,客户可选择的投资品种也将进一步扩充,从过去的理财市场逐步向金融市场转变。广发银行的团队经理认为,未来结构性理财产品将是银行设计推广的重点。结构性理财产品作为银行理财产品的一个小分支,其收益的高低取决于产品设计结构与市场实际趋势的温和程度,虽然不可避免地受到整个理财产品发展趋势的影响,但其独特性是决定其良好发展的基础。

  毋庸置疑,商品经济的今天,理财已经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看看身边的银行,再看看银行的滚动屏幕,我们会发现,理财已经无处不在。就像建行的康娜经理说的那样,我国的理财市场相比较于西方发达国家才刚刚起步,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学会理财,培养好的生活习惯,就会达到水滴石穿、积沙成塔的效果,时间长了收获就在你的手中。本报记者 黄庆

【编辑:孟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