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价重回1700美元 牛市仍需等待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9月12日 14:41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在连续四天受制于每盎司1700美元关口的争斗后,9月6日晚间,国际金价再度打破“纠结”,市场情绪被引爆,金价一度站到1700美元上方并逼近每盎司1715美元,刷新了自3月14日以来的高位。尽管如今市场对黄金的投资热情明显高涨,不过,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黄金牛市下一步是否会到来依旧难卜,而最终牵制金价命运的,则是美国的货币政策。

  国际金价再度冲高

  上周四,在国际黄金市场的亚洲交易时段,纽约、伦敦两地的金价均各自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并上探半年以来的高位,同时,国际期货和现货银价也站到每盎司32美元的上方,达到5个月以来的最高点。截至上周五,国际金价收报每盎司1735.2美元,涨幅达到2.03%,盘中最高达1742.14美元。

  事实上,回看今年的金价走势,相当令人纠结,从去年年底的超跌反弹,再到今年2月份一举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大关,甚至逼近1800美元,在黄金市场上,曾一度弥漫着相对乐观的气氛。不过,这一好景似乎并未延续多久,很快,投资者们又掉入冰窟,从2月底开始,国际金价就从每盎司1790美元开始一路震荡下行,直到5月16日,国际金价跌至每盎司1527美元附近的年内低点,这一点位离去年12月29日的低点1522美元,仅一步之遥。

  随后,在6月份以来的近3个月内,国际金价一直在每盎司1550美元到1600美元这一区间,反复震荡整理。直到8月下旬,国际市场金价才再度开始走牛。“其实,从最近一两周的金价走势来看,市场做多,主要是因为对美联储将出的QE3(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存在一定预期。”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贵金属分析师蒋舒认为。

  千足金每克超过430元

  随着9月6日国际市场上乐观情绪飙升带来的国际金价上涨,国内金价同样被明显拉动。9月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白银期货追随国际贵金属价格出现上涨。相关数据显示,当日,沪黄金期货主力1212合约最终收于每克352.6元,涨0.69%,沪白银期货主力1212合约大涨2.35%,盘中突破每千克7000元整数大关,收于每千克7043元,为该品种上市以来的最高位。与此同时,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现货白银价格亦大幅上涨,白银T+D的下午盘收于每千克6899元,每千克上涨151元,黄金T+D则收于每克348.31元,每克略涨2.53元。

  随后,记者走访省城各大金店发现,国际、国内金价的上涨,同样带动了投资金条和黄金饰品价格的连续上涨。“昨天刚刚将千足金饰品价格每克上调8元,目前价格是每克433元。”宏艺黄金交易中心副经理王晋阳告诉记者,该店最近已经连续两周上调金价,堪比年初时的调价速度。

  在省城多家金店,记者了解到,千足金已均由一个月前的每克400—410元,上调到如今的每克430元以上。与此同时,市场上,消费者对于千足金和投资金条的购买热情依旧未减。“一方面是由于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消费者购买需求开始增大,另一方面,市场上‘买涨不买跌’的惯有情绪,也是如此高的金价下消费热情不减的重要原因。”一家金店负责人向记者解释。

  牛市未至市场期待“QE3”

  尽管市场连续出现上涨,不过,在国内黄金外汇领域资深专家李骏看来,黄金牛市是否已至仍难确定,“最终还是要确认对QE3的预期是否可以实现,若美联储在本周不明确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目前的点位很可能成为今年金价的‘最后一搏’。”

  继欧洲央行宣布无限量购买国债之后,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再度提振了美联储QE3预期,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消息无疑都是提振金价的重要因素。按照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劳工部出炉的数据,8月份,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长9.6万人,远逊于此前预期的12.5万人。不过,美国8月失业率走低至8.1%,好于预期的8.2%。

  在业内人士看来,非农数据疲软,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步伐的迟缓。而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则吹响了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号角。此前,美联储的7月会议纪要及8月底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表态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改革进程,是美联储是否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关键。业内人士分析,美国总统大选渐近,目前的时间窗口,对于美联储推出QE3提振就业市场最为合适。

  此外,在当前,随着各国经济增速的回落,通货膨胀水平回到可控的水平,各国政策当局纷纷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宽松货币政策再度成为世界货币政策的主流。“9月12日和13日,美联储将举行下一次议息会议。鉴于8月底美联储已释放了进一步宽松的明确信号,很多人对9月份的会议出台实质行动充满期待。”冠通期货相关人士分析。而不少人也认为,非农数据的走低,很可能让本周五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祭出QE3。“尽管市场有所期待,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美国方面评价货币政策效果的主要依据,是失业率而并非非农数据,而上周五出炉的非农数据其实是走低的,因此,美联储不一定会将现行的货币政策进行改变。”因此,蒋舒提醒投资者,在基本面尚未出现重大变化之时,最好不要盲目追多。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