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宽松支持金银 低位企稳蓄势待涨

2013年03月05日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摘要:

  周一市场缺少重量级事件推动,黄金白银小幅区间盘整。日内国际金融市场依然缺乏大的推动事件,中国两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日上午,国家领导人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的有几个数据引起了市场的高度警惕。其中,中国2013年M2增长将达到13%最为敏感。

  基本面分析:

  周一国际金银市场小幅震荡,今日依然缺乏焦点推动事件。目前,市场关注中国两会所显示的相关数据。

  首先,我们来看市场焦点关注的两会数据方面的情况。今日上午9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做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2013年的GDP增长目标定位7.5%,年度广义货币M2增长率定为13%,CPI涨幅控制在3.5%左右。同时,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比去年预算增加40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8500亿元,代地方发债3500亿元。

  就目前来说,这一系列数字已经引起了市场对全球央行持续加大宽松的预期。亚市国际黄金价格小幅攀高,虽然幅度尚且不大,但配合主流市场的蓄势上涨态势已经有所显露。

  我们分析认为,中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所透露的数据已经再次明确了全球央行持续加大宽松的政策基调。我们知道,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目前正是国际金银市场的中期焦点,联储内部在利率会议的会议纪要中显示的分歧,一度搅动市场。而近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一再宣称支持持续宽松,打击市场的退出预期。昨日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在讲话中,也再次发表支持宽松论调。而更为市场所注意的是,伯南克不但强调美元宽松,而且明确支持日元宽松。

  我们来看日本方面,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对日元宽松的态度众所周知,甚至不惜更换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修改日本央行独立法,也要宽松。目前确定新任央行行长人选黑田东彦属于符合安倍晋三胃口的“鸽派”人物。而且新任的两个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和岩田一政(Kazumasa Iwata)均是支持非常规货币政策的“鸽派”。因此,日本的宽松趋势已经被市场所普遍认定。

  而欧洲央行方面,在去年欧央行连续两轮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之后,欧元终于从1.2000附近逆市上涨。不但消除了市场一度恐惧的欧元区解体的威胁,而且化解了欧元将被边缘化的危机。但是,在欧元仅仅涨到1.3700一线,距离之前的高点1.4950一线尚远,以法国为首的南欧国家就通过各种场合强烈表达反对意见,认为欧元走强已经威胁到了南欧国家的出口竞争力。这让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终于,欧央行在各方的压力下,强势欧元派的声音有所趋软,欧元也顺势回落至目前1.3000附近中期分水岭一线。同时,在欧元强势涨至1.37附近的时候,欧洲银行业曾雄心勃勃地做出了退出宽松的实质性行动,每周都有相当的货币从欧洲各地银行偿还至欧央行。但是,在美联储“鸽派”声音渐强的情况下,欧央行的退出行动也出现了逆转。

  到目前,中国政府确定了2013年持续加大宽松的基调,这让市场对全球的宽松预期出现升温的态势。全球几大央行(美联储、欧央行、日本央行、中国央行、英国央行)均在宽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国际金融市场对黄金中长期趋势的看法也在迅速改变。就短期来说,低位企稳之后的走势要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技术面分析:

  中能传家宝:

  昨日价格收阴,但却是表现为名次按的区间震荡格局。今日亚市盘中,价格小有上涨,但上方压力重重,也难以展开大幅的上涨。因此,日内依然区间盘整的格局。投资者可轻仓低多高空。

  日内策略:

  日内交易区间位于316.58-321.53,可低多高空,注意紧设止损。

  中能标准银:

  昨日价格跳空高开后,被空方压下。但是打压幅度也极其有限,说明白银价格已经在下方得到了较强的支撑。但是日内缺乏重量级的数据和事件推动,而且上方压力重重,因此,日内或依然局限于区间震荡盘整。投资者可相机低多高空操作。

  日内策略:

  日内交易区间位于5738-5867.78,高估低渣,注意紧设止损。

  分析师提醒:

  轻仓操作,黄金固定止损1元人民币,严格止损纪律.盈利达到1元以上,必须设置赢利保护.

  白银固定止损50元人民币,严格操作纪律,盈利达到100元以上,必须设置盈利护.

  声明:以上评论仅代表分析师个人意见,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如实盘投资请自行判断.并自行承担投资所产生的任何盈利和风险.

  (据中能国投)

【编辑:安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