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经济数据变脸 美元指数大跌

2013年03月18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美国消费信心指数创16个月的新低

  由于上周五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1.8,创2011年12月以来低位,远远弱于预期的78.0,此前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而被推高的美元指数受到打压,大幅回调,上周收盘,美元指数报82.14,和上周四创下的7个多月高点83.17相比,下跌了1.25%。

  与此同时,欧元、日元、瑞郎等货币则借机大幅反弹。美元的走软,给商品带来了机会。上周五,国际油价、金价均有所反弹。

  (金霁)

  本报讯 上周,美国的经济数据完全主导了国际金融市场的风向,美元指数随着数据先扬后抑,冲高回落,大幅波动。上周前半段,由于美国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市场有关美联储将提前退出QE的预期增强,美元大受提振,冲高至7个多月高点。不过,由于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不佳,美元迅速回落。

  机构上调美国经济预期

  不过,目前市场对美国经济总体形势的判断依然偏向乐观,多家机构上调了美国的经济预期。其中包括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高盛。摩根大通将美国一季度经济预期自此前的1.5%大幅上调至2.5%。

  德意志银行将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预期从1.5%显著上调至3.0%。此外,高盛也将经济预期上调至2.9%。如果上述预计属实,那么美国今年开年的经济表现将较去年年末显著改善。上月末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为增长0.1%,三季度为增长3.1%。

  非美元货币不被看好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正稍事休整,在汇率已有较大变动的情况下,一旦数据走弱,市场人士就会进行获利了结。不过,对于欧元、英镑、日元等非美元货币,市场也不甚乐观。

  有分析师指出,尽管欧元的下行势头可能已经暂停,但投资者仍有许多机会做空,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与低迷的欧元区经济都可能令欧元失去支撑。

  对于英镑,由于经济数据下滑,英国央行行长金恩上周末表示,尽管有了复苏的迹象,但是为了帮助英国经济进一步增加,英国央行仍然需要进一步的资产购买。分析师们仍怀疑英镑能否持续走强。

  日元方面,日本国会上周五批准了政府对于黑田东彦出任央行行长的任命,进而为央行采取更为激进的经济刺激举措铺平道路。经济学家们认为日本央行或将在换届后的央行政策会议上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增加国债购买。

  上周油价小幅走高

  由于数据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发出了喜忧参半的信号,原油期货结算价上周五触及三周高位。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受汽油价格上涨带动,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7%,创2009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 纽约商交所4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42美分,至每桶93.45美元,创2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但远低于盘中高点每桶93.84美元。ICE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成为近月合约,结算价涨86美分,至每桶109.82美元。

  本周

  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

  本周将迎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及伯南克讲话,美联储的政策倾向仍将是市场关注重点。

  预计美联储或将继续每月的购债计划,以鼓励和支持疲软的经济复苏。因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已经暗示如果不采取行动付出的代价或将更大。在美联储会议之后发表的声明中,预计他将提高对经济增长和降低对失业率的预测。然而也有可能重申自己继续购债直到失业率显著改善的承诺。

  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反对派官员指出购债计划的负面作用,包括金融不稳定的、资产泡沫或未来的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便曾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开始减少购债规模的目的是在年底之前彻底结束购债计划。美联储正尝试逐步退出,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些耐心。”预计在此次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伯南克将安抚投资者购债计划不会马上结束。

  此外,英国将公布2013年预算。部分机构认为,由于财政系数较高,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预算中没有足够的回旋空间,这将直接影响政府部门的支出水平。预计奥斯本可能会通过税收激励措施刺激企业投资,运营资本和房产市场。

  基于上述投资作用下,将帮助英国经济2013年经济复苏,削减公共部门财政赤字。另一方面,英国中小企业将得益于英国央行融资贷款机制(FLS)。据数据显示,该机制主要作用于住房金融部门。英国2013年1月购房贷款较去年同期上升11%。

  标准普尔评级此前曾指出,英国经济持续恶化,预算案将决定英国维持最高评级的可能性有多大。

  “英国经济没有丝毫好转,我们认为预算案将包含政府未来政策路径的重要信息,我们将加以审视。”穆迪(Moody's)2月22日成为下调英国最高评级的首家评级机构,指称该国经济前景疲弱。这也是35年来英国首次丢掉3A评级。

【编辑:安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