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价连跌8日 白银跳水成“难兄难弟”

2013年05月21日 07: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上周现货黄金价格在7个交易日里出现连续下跌,刷新了最长的连跌记录,昨日黄金价格在连续第八日下滑,截止昨日下午5点半,金价现货报收1352美元,跌幅0 .36%。而与黄金同时下跌的还有白银,其在昨日亚市早盘几分钟内下跌了2美元。贵金属市场的连连走跌,让投资者猜测抄底行情是否来临。不过,据南都记者采访,业内人士认为黄金未来还会继续走跌,或可再等看时机。

  金价未来仍将下行

  4月中旬国际黄金价格暴跌引发的各地购金潮还历历在目,而近期新的一波黄金下跌潮又袭来。在刚过去的一周里(5月13日到17日),国际金价虽未跳水式暴跌,但7个交易日里黄金价格累计下跌近114美元/盎司,累计跌幅达7.5%,令市场饱受跌势阴霾。

  “此轮下跌,主要是美元Q E政策收紧影响。另外索罗斯等国际投行看空黄金,黄金的避险资产地位已大不如前,受到空前挑战。”广东省黄金协会一位不愿具名人士告诉南都记者说,未来金价会下跌到1300美元左右一盎司。

  看空黄金未来走势的还有富垠黄金资深分析师谢铭军。“金价未来还会继续下行,1230美元可能是主力支撑位。”他分析说,现在全球货币宽松队伍不断扩大,除了美国,欧洲、日本等都开始加入其间。在过去的数年,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是推动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但是美联储上周释放将提前结束Q E的信号却直接打压了黄金作为高通胀避风港的吸引力。“黄金本来是对抗通货膨胀的工具,但这两年里,世界经济处于复苏阶段,各国通胀指数偏低,黄金的抗通胀功能无法展现。”此外,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趋好,比如消费者信心指数、就业指数等都有提高。美元走强,进一步打压黄金价格。

  事实上,黄金的下行行情早已在“风向标” 黄金ET F持仓量上有所体现。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下跌就带动了黄金E T F不断减仓。世界黄金协会上周五发布报告称,由于第一季度交易所交易基金(ET F)大规模减持超过了全球珠宝、金条和金币需求强劲反弹的影响,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比2012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9%,降至三年低点。此报告还显示,由于美国股市持续向上,黄金E T F资金持续流出可能性仍存,金价或将持续承压。

  “现在的价格,我们不建议投资者抄底。”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研究员黄剑平说,本周的金价走势很关键,如果跌破1300美元,那么可能下挫到1200美元,如果能维持,未来一个月会在1300- 1500美元之间博弈。“但是,毕竟大势是偏空运行,以后还有更好的价格进入点。”

  白银暴跌 谨慎抄底

  和黄金一样处颓市的还有白银。昨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价格出现暴跌,短短几分钟内狂跌2美元至2010年9月以来低点20 .14美元/盎司,随后回升到21.4美元左右。它的暴跌也让市场涌现猜测之声,白银抄底的时机是否来临?

  从上周晚些时候起,白银E T F在不断减仓。昨日白银E T F的净持仓量为10252.69吨,据南都记者统计,其在5月16-18日分别减仓48 .05吨、70 .58吨、69.08吨,累计减仓达187.71吨。

  业内人士认为,银价的暴跌是黄金价格走低的关联效应,有分析师认为白银的价格或会走低到19美元,应谨慎抄底。

  “白银与黄金的走势是联动效应,19-20美元可能是支撑位,”谢铭军说,今年以来白银已经下跌了超过10美元,再往下暴跌似乎不太可能了,但现在也不能下结论就是抄底时机。黄剑平也介绍说,最近遇到很多投资者抱着抄底的心态进入白银市场,觉得黄金价格都快到1320美元了,应该是见底了,但仍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还是要看本周黄金价格的走势。”他说。

  旁边报道

  罗杰斯:中国股票只有在下跌时我才买

  南都讯 记者梁永建 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再次来到中国深圳,亮相深圳文博会。他表达了强烈看好中国尤其是中国文化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的观点,认为数字文化产业将会是一个新的投资热点。

  罗杰斯分享了他目前对中国投资市场的一些看法。他介绍说,目前,他持有一些黄金,策略是不卖,也不买。因为黄金下跌目前已经要触底了,也许经过几个月或者几年后才能走涨。

  对中国很多电影拍摄出来后没有进入院线的问题,罗杰斯分析认为,时代已经发生本质变化,通过数字手段,依然可以走向世界,“大家也都知道,《江南ST YLE》的奇迹,通过数字传播,风靡全球。这一块空间要让企业来做。”

  对于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罗杰斯指出:以信息产业带动文化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将成为提升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的主要趋势。

  此外,他表示,除了中国文化产业外,中国还有很多前景很好的产业,他最看好农业、高科技、污染防治和旅游。而他现在不会买中国A股。“中国的股票,只有在下跌时我才买,现在我不太确定它是否正在下跌。”

  记者 刘艳艳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