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预测金价未来一月将跌10% 评:暴跌可能不大

2013年06月13日 15: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导读】美国亿万富翁保尔森投资黄金损失继续扩大,机构预测未来一个月金价可能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经济之声评论:预言金价再度暴跌为时尚早。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亿万富翁、美国知名投资者约翰-保尔森最近在发送给相关投资者的信件内容中说,试图挽回今年以来在贵金属投资大规模损失的保尔森黄金基金5月又亏损13%,损失进一步扩大。关于"美联储将会很快开始减少债券采购量"的市场传言不断,使得作为对冲通货膨胀手段的贵金属以及贵金属相关证券产品的投资吸引力下降,黄金价格在今年5月已经下跌5.4%,与黄金相关的证券下跌3个百分点。

  对未来的金价走势,美银驻纽约的首席利率和货币技术分析师柯里认为,4月16日以来金价已经形成一个"明确的对称三角形",未来一个月内,最近期期金合约的价格可能会下跌到每盎司1250美元,这一价格将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新低。今年以来,金价已经下跌17%,一些投资者在黄金走过12年牛市后开始对这一传统的价值载体失去信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纽交所8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92美元。如果金价下跌到1250美元,意味着金价在目前的基础上还将下跌10%左右。果真如此,不知道此前疯狂抄底的"中国大妈"能不能承受这金价之低?

  黄金告别12年牛市,前段时间的一路下跌引发一波抢金浪潮。最新的机构预测结果是:金价可能会下跌到每盎司1250美元、甚至1000美元。对于已经抄底的投资者而言,这个说法真让人揪心。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来评论:金价在目前的基础上还会继续暴跌吗?

  桂浩明:黄金价格在经过前一阵子大跌之后,后面虽然有反弹,但最近又有回落。总得来看,整个走势有一种逐渐趋稳的迹象。对于黄金来说,确实如果从某些角度来看也有一定疲弱因素,比如美元上升走势和黄金走势互相关联。另外,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可能也会导致大家对避险资产需求降低等。

  但两点值得大家注意,第一,很多国家的央行特别是新兴国家的央行,还在持续的购入黄金,对他们来说需要调整外汇储备的结构。不能仅仅以美元为主导,扩大黄金的投资是多个国家的共同选择,所以持续买入可能会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第二,黄金开采成本不断上升。随着开采成本大幅提升,黄金很接近、甚至跌到开采成本附近可能性也不大,因为到那时,开采者就会自动的降低产量,也就会导致供应的减少,反过来下跌的势头得到了阻止,所以从目前来看,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充分或者说概率不大。全球最大的积极债券管理机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说,全球增长将放缓,压低通胀,经济波动性将上升。未来三到五年全球衰退的可能性超过60%,投资者应该削减风险敞口。这个分析有没有道理?如果全球经济面临大幅衰退,那么黄金还能不能作为避险工具来使用?

  桂浩明:最近,大家都认为美国经济已经走出了低谷,开始了复苏,甚至开始进入新的增长阶段,甚至认为日本经济也是这样,欧洲虽然差一点,也走出了最困难的时刻。在这种情况下,美元汇率大幅度上升,各国股票大幅上升,反映出避险资产价格下跌,风险类资产得到偏好。这个报告的观点可能不一样,它认为经济还是处于衰退阶段。假设经济处于回落,会导致通胀的出现,而这种通胀可能会萎缩,从近几年的市场来看,当经济大幅回落时往往出现滞胀的格局,这个时候人们主动投资意识肯定会下降,风险资产的偏好也会减弱,这个时候很可能会导致部分资金又会重新回归到黄金。这样的事实是否存在,逻辑上我们需要进一步的推理,当经济增长放缓的时候,黄金很可能再度会成为人们选择的一个对象,这种情况在过去多年当中都是发生过的。

  北京市商务委发布监测数据显示,端午3天假日,黄金类产品再次占领市场,北京菜百公司3天黄金总销售额达到1.2亿元,与去年端午节相比上升15%,看来"中国大妈"还在踊跃买进黄金。

  桂浩明:我想这个反映了两点,第一个由于现在总体投资渠道比较窄,我们发现端午节前股票市场也是跌的比较多,债券市场像银行理财市场都出现一些变化,这种情况下老百姓买进是因为很朴素的投资观念,黄金在手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这种情况下,有人主动选择买进,我觉得也正常,特别是黄金价格从历史最高点已经回落了不少了,所以大家觉得趁机买入这种情况也挺好。实际上这种情况不仅仅在中国,在3、4月份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时候,我们发现包括印度、日本甚至美国的老百姓也都在买进,实际上人们投资新鲜的东西都有一种拿着黄金比较踏实的非常朴素的投资愿望,这种情况很存在。当然从目前来看,我们如果定位黄金作为一种保值的手段,这种买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是如果把它作为一种重要投资手段,要把更多的资金都压在黄金上,就需要考虑一定的风险,这个最大风险在哪儿,倒不在黄金会跌到什么程度,而我觉得一旦经济运行处于正常的环境下,黄金的涨幅要低于其他的股权类投资的涨幅。

【编辑:贾亦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