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理财师:募集期和清算期越短的产品越划算

2013年08月29日 11:0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一般来讲,年化收益率达到5%的产品通常会很快就被抢光。不过,热衷于购买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小周,却发现频频购买预期收益较高的短期理财,实际收益并没预期高,他说:“还不如老老实实买一款一年期的产品,我折腾了大半年下来,发现得到的实际收益并不如想象那么高。”

  这是为什么?一位银行人士指出,小周的资金在频繁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很多时间都没有产生收益,因为理财产品存在募集期和清算期,这两个时间段里资金只能以活期计息。

  “银行一般都有产品募集期,一般来说从3天到10多天都是有可能的;产品到期后还有清算期,这也要花2到7天的时间,钱才能到投资者账上。募集期和清算期越长,资金在账上闲置的时间就越长,对实际收益率的影响就越大。”上述银行人士举例说,如果用10万元购买一款3个月期限年化收益5%的产品,募集期加清算期为15天,那么这款产品的实际收益为1233元,那么实际收益率仅为4.3%。

  “在产品期限、预期收益率相同的情况下,选择募集期和清算期较短的更划算,或者尽量在募集期即将结束时再购买。”该银行人士说。

  月末银行间资金又现紧张,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升破5%

  银行理财产品“涨”声再起

  “本行今日起发行两款理财产品,174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5%”;91天万利宝,年化收益5.3%。”昨天一早,丁先生收到了一家银行发来的理财短信,隔了不到一小时,又有其他银行的理财短信纷至沓来,“一个上午收到了五六家银行的理财信息,好几款产品预期收益超过5%,其中一款一年半的产品为5.6%,是目前收到最高的,看了很心动。”

  8月最后一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再度上浮,其中不少产品的年化收益达到了5.5%左右,仅次于6月底。银行理财师表示,月底银行资金出现紧张迹象,导致理财收益再度出现上涨。到9月底的三季度末,理财产品收益可能再度飙升。

  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

  收益率扎堆破5%

  记者昨天走访了杭州市体育场路和建国北路上的多家银行营业网点,近期多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的确出现了小幅上扬,收益率超5%的产品频频出现,中小银行表现尤其突出。

  “新推出的两款理财产品收益不错,174天的年化收益率有5.5%,91天的收益率也有5.3%。”兴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收益为5.5%的理财产品有门槛,最低30万元起售。

  在华夏银行一营业网点,记者也看到,该行近期发行几款理财产品,收益率相继突破5%。工作人员表示,昨日发行的几款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其中一款增盈增强型理财产品,期限184天,最高收益率为5.1%,而另一款36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最高收益5.3%。

  而在光大银行的一营业网点,记者看到一则公告:从27日起,该行提高该开放日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其中5万元起点的预期收益率从4.2%提高至4.8%;100万元及300万元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从4.4%和4.5%分别提高至5%和5.1%。

  国有大行也不甘落后。中国银行最近在售的理财产品中,有16款人民币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含)以上,其数量占近日在售人民币产品的近50%。其中预期收益最高的两款产品均为5.3%,起点分别为30万元和10万元。

  此外,工行和建行也有多款产品的预期收益超过5%,建行两款90天左右的保本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也高达5.1%~5.25%,而起点仅为5万元。

  月末银行资金再现紧张

  季末理财产品收益率或更高

  今年6月底,由于资金紧张,银行理财产品出现大幅度飙升,突破6%的理财产品比比皆是,最高收益率甚至高达6.9%。其后收益出现下降,并一度跌到4%左右。

  “一般每到月末,银行要满足75%的存贷比考核等指标,需要加紧吸储,银行间市场利率就会走高,理财产品收益也就水涨船高。”一位银行理财专家表示,上周一,6个月以下期限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全线上涨,其中最近两周大涨133.30个基点,报5.156%,创下8个月以来新高,这意味着银行资金再度出现紧张情况。

  对于接下去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收益情况预计,上述人士认为,受月末流动性阶段性趋紧的影响,下半年理财产品“月末收益率冲高”的现象将会更加明显,尤其是在9月末和12月末,产品收益率骤然上升的现象可能会重演,“不排除再度突破6%的可能。”

  对此,理财师建议,市民可以先购买一些30~120天左右的短期产品,到9月底季末或12月末时中长期产品的预期收益可能更高,那时考虑买长期产品锁定收益更划算。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