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用卡理财:在刷卡消费最高限内尽可能刷卡

2013年09月18日 13: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我是月光族,基本每月都吃光用光,想存点钱买东西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就办了信用卡。”90后的黄小姐告诉笔者,“我之前用信用卡购买了梦寐以求的手机,刚刚还清了钱。可是马上又买了数码相机,现在发的工资都不够我还钱的。”

    现如今,先消费后还款的支付模式己经为大家逐渐认可和利用。越来越多的人肆无忌惮地使用信用卡,盲目透支,身后欠满了卡债。

    数量不等于质量

    “信用卡挺好用的,所以我一下办了5张,打算一张刷爆了就用另一张,由于每张卡的密码不同,我忘记了密码。还款日期也搞错过几次,麻烦死了。”消费狂人李先生说到这个就很头疼。

    的确,信用卡一旦数量太多就容易发生搞错这张卡的还款日期、不记得那张卡的信用额度等问题,难以管理,容易造成逾期还款,留下不良记录。而且,多卡刷卡积分,积分过于分散也不利于兑换礼品。因此建议只要1~2张信用卡就足够了。

    信用卡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很多商业机构都和银行都有捆绑合作业务,比如可以办一张百货公司和对应银行的联名信用卡,就能作为会员在这里消费积分,获得折扣;或者有些卡可以在指定商户打折,包括用餐、电影、拖车服务等,名目五花八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信用卡要善用,也要善选。

    在刷卡消费最高限内,尽可能刷卡

    持卡人在一次性进行大额消费时候,对于该笔消费金额可以平均分解成若干月份来进行偿还,而且不用支付任何额外利息。

    “办信用卡就是冲着银行的免息期去的,觉得花着银行的钱,还有那么长时间的免息期,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一位精明的消费者说,“尤其是把本来要消费的钱先拿去做投资,或许还能获得比活期储蓄高出很多的收益。”

    每张信用卡都有额度,在这个最高限内刷卡,你是安全的。那么,在这个可控的范围内,请尽可能多刷卡。因为信用卡相当于你买东西时,有银行给你先付款,那何乐而不为,到还款日准时还给银行就可以。一方面更便捷消费,一方面还能累积信用,银行也能从你的刷卡额中向商家收取手续费,可谓双赢。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信用卡分期付款价格会高于市场一次性付款的价格,而且持卡人在决定分期付款前一定要衡量自己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财务承受能力。

    减少提现

    信用卡具有透支和提现两种功能,一旦有现金紧急需求,持卡人可以在柜员机24小时自由取现。预借现金额度根椐持卡人的用卡情况设定,它包含在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内,具体规定各发卡行不同。根椐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每卡每日取现金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000元,而且预借现金时需要注意,借款的手续费和产生的借款利息。

    提现需要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并且即使把自己的钱存入其中也要收费。所以用信用卡提现和把它当存折都是不划算的。

    信用也可再循环

    笔者在走访某银行时,银行在为赵先生打印8月的账单。工作人员就这张账单详细地跟笔者讲述了“信用再循环”的情况。如下:

    赵先生每月5日为账单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3日。8月账单周期里赵先生仅有一笔消费,消费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赵先生本期账单列印“本期应还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最低还款额”为100元。不同的还款情况下,赵先生的利息分别为:

    若8月23日前全额还款1000元,则在9月5日对账单中循环利息为0。

    若8月23日前只偿还最低还款额100元,则9月5日的对账单的循环利息为17.4元。

    具体计算如下:1000元*0.05%*24天(3月30日至4月23日)+(1000元-100元)*0.05%*12天(4月23日至5月5日)=17.4元

    循环信用是一种按日计息的小额、无担保贷款。持卡可以按自己的财务状况每月在信用卡当期账单的到期还款日前,自行决定还款金额。它实际上是短期借贷,相对于长期贷款,其所收取的利息也比较高,但由于无需担保品,且随借随还运用上更为灵活,持卡人如果碰到商品打折或极佳的投资机会,手头可运用的现金有限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运用循还信用支付消费款项,值得注意的是投资前必需审慎评估确定投资报酬率是否高于循环信用利率。

    到还款日才还款

    利用最后还款日多赚些利息,毕竟钱放在自己的账户里,产生的利息也是自己的,所以要充分利用钱在自己手中的机会让它生出更多钱。此外,如果还款日那天,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无法还款,那请打电话给银行的信用卡客服热线,说明一下情况,要求延迟还款1至2天,一般这种情况都会被允许。

    赶紧摒弃毫无规律的盲目消费行为吧,学习信用卡理财好习惯,能让你终生受益!

    卞聪 赵璐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