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节“短打”理财 收益可达活期存款20倍

2013年09月18日 13: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随着双节假期临近,许多市民已经在安排9月底到10月初的行程。今年中秋假期与国庆不再“撞日”,而且在两次假期间隔出了长达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对于投资者来说,该如何在这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里做好理财“功课”呢?

    其实,近年来短期理财方法一直为人们所推崇,今年不少金融机构更推出了新的短期理财方式,将不同渠道的理财账户整合打通推出新产品如“智能金账户”,提高银行渠道的“T+0”收益等,兼具灵活性与收益的新方式让不少投资者耳目一新。

    “智能金账户”投资消费两不误

    “智能金账户”投资消费两不误

    1

    现金类资产是家庭财富组合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了追求储备资金的灵活性,以备不时之需,很多家庭都习惯在活期账户里存上一大笔钱,但面对目前活期存款那一点收益,这笔资金等同于时时刻刻在闲置。

    如何才能让现金随时可用,又产生更高收益呢?近期,广发银行推出了现金管家系列产品之“智能金账户”,通过这个产品既可以实现短期存款的灵活性,又可以起到提高收益的效果。

    据广发银行中山支行的理财师介绍,这款名叫“智能金账户”的产品主要瞄准对流动性、收益性和便捷性有高要求的客户群体,其最大的特点是整合了储蓄账户、货币基金及信用卡三种金融产品的功能。

    “客户在使用‘智能金账户’的时候可预先设定留存金额,系统会自动把活期账户中高于留存金额的资金申购基金,起存金额为3万元,收益是普通活期存款的4到20倍。”广发银行的理财师说:“而这项业务还与信用卡关联,利用信用卡授信功能,客户可用银行的钱消费,把自己的钱投资,让客户的活期资金获得最大效率的利用,消费投资两不误。”

    除此之外,今年广发银行针对小企业主,推出了“生意人卡”,根据客户的资金沉淀为客户提供相应的理财服务,协助客户灵活有效运用自有资金、节省贷款利息支出,满足客户理财、节约融资成本的需求。

    实时赎回让货币基金随时变现

    实时赎回让货币基金随时变现

    2

    货币基金由于风险低,收益水平却不低,一直是以稳健为主的中山人所钟爱的理财方式之一。但传统货币基金赎回,大都属于T+2赎回,也就是需要两个工作日才会到账。对于手头资金流动性差,或喜欢“短炒”的投资者来说,这一赎回规则一直是他们的遗憾。

    但今年开始,国内多家基金公司都陆续推出了可以随时赎回的“T+0货币基金”,意味着资金可以实现当日实时到账,投资者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万一出现急需用钱的情况,可以直接跟活期存款一样立马兑现。

    而近日,交银施罗德基金更是联手交通银行,成为近年来银行业首家“货币基金T+0”实时赎回业务的银行,从而在某种意义上真正实现了银行渠道货币基金资产的随时变现,货币投资赎回到账时间再无后顾之忧。这同时还意味着“T+0货币基金”购买方式也更加方便,不像之前必须去基金公司的官方网站购买,可通过交通银行购买到这种“T+0货币基金”。

    除此之外,据交通银行中山分行的一位理财经理介绍,在推出“T+0货币基金”的同时,交通银行同时推出了名为“快溢通”的智能理财业务。作为交通银行借记卡的理财增值服务,投资者可通过“快溢通”业务购买交银货币基金享受账户余额智能理财、货币基金自动赎回进行信用卡还款,它根据客户设置的账户留存金额,将溢出的闲置资金自动申购交银货币基金,从而做到消费、理财两不误。

    赶超余额宝 “T+0”收益小涨

    赶超余额宝 “T+0”收益小涨

    3

    说起“T+0”的理财方法,除了基金外,“T+0”理财产品也是不少追求资金流动性的投资者首选理财方式。而且“T+0”理财产品虽然选择也很多,自2007年招商银行在国内首推T+0理财产品“日日金”以后,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中国银行的“日积月累”、建设银行的“日鑫月溢”、浦发银行的“天添盈”等相继推出,但一直以来,这类理财产品的收益都不高,徘徊在3%以内,最多跟一年存款利率打成平手。

    而在今年6月13日,支付宝正式推出余额宝,之后短短18天,余额宝用户数就突破251.56万,累计转入资金规模66.01亿元,而且作为货币基金,收益普遍高于目前市面上的“T+0”理财产品。

    但是把太多的资金放到支付宝里,还是让不少人不放心,万一“支付宝”被盗号了又怎么办呢?况且对于一些不熟悉网络的投资者来说,“支付宝”的操作无疑也是一个难题。

    面对余额宝高收益的压力,加上临近季末,近期不少银行都提高了理财产品的收益,即使是5大国有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目前收益也已经破5。在“T+0”类理财产品方面,收益也跟着提高。如建设银行的“日鑫月溢”预期年化收益就提高到了2.25%-4.53%,而浦发银行的“天添盈”也有4.5%左右,令余额宝的收益优势不再。

    对此有理财专家建议,目前“T+0”类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并不高,中秋后国庆前这段时间里,有意做“短打”投资的客户也大可考虑一下该类理财产品。

    陈彧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