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玉恒通一报单中心夫妇被刑拘 17账户查封5100万

2013年11月04日 11: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河北三河市一会员提供的部分汇款单据

河北三河市一会员提供的部分汇款单据

  ["警惕理财钓鱼网站"系列报道]

  10月30日,中国经济网和360接到金玉恒通河北会员陈女士(化名)电话,对方称,“我们河北的报单中心刘某(化名)夫妇两人,现在都已经被河北三河市警方抓了,警方还查封了我们举报的17个账户,金额在5100万左右。”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以下简称经侦大队),对方工作人员回应称,按照有关规定,刘某夫妇二人现已被刑事拘留。

  金玉恒通关网会员要报案 报单中心夫妇消失

  9月3日,金玉恒通关网后,河北三河市的陈女士便决定去当地警方报案。

  “因为报单中心掌握很多材料,我们也就想着拉着报单中心一起去报案。谁知道,这时候报单中心却卷着行李跑了。夫妇两个人,本来是和我们一个小区的,现在却找不到了,四个电话也都全部关机。”陈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9月13日,陈女士便在当时金玉恒通一周年庆的QT语音房间里发言,希望刘某夫妇出面和会员一起去当地警方报案。

  “当天晚上11点钟左右,我接到了刘某的电话。因为我们这个报单中心有两个会员是律师,这两个律师就和刘某沟通,希望能协助我们报案,帮助警方了解具体情况。结果,对方死活就是不同意报案。完了之后,对方的电话又关机了。”陈女士称。

  查封17个账户共5100万元 报单中心被网上通缉

  9月14日,陈女士一行12人拿着材料,来到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当天,警察就把我们报案的材料都留下了,还把我们的报案信息做了统计。最后警察说,现在暂时给不了答复,需要和上级汇报。但是,能感觉出来,警方很重视我们的事情。”陈女士称,“从9月中旬到9月底,警方一直在联系我们去经侦大队提供更为详细的材料,补齐证据。”

  在取得相关证据之后,三河市警方便开始着手对会员提供的汇款账户进行查封。

  陈女士说,“从10月1日到10月5日,三河市警方共查封了广西、广东、江西、北京等地的17个账户,账户里面总金额在5100万元左右。警方还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能提供打款小票,就能查封对方账户,防止资金流失。另外,警方还说,这种事情,只能是从报单中心开始,一级一级向上找,顺藤摸瓜,才能找到幕后黑手。”

  “同时,在国庆节期间,三河市警方还对刘某夫妇进行了网上通缉。没想到这么巧,没过几天,刘某就被抓到了。”陈女士告诉记者。

  出租车司机的无意发现致报单中心落网

  “说起来这个报单中心被抓,巧的很,真是天网恢恢啊!我们的会员中有一个开出租车的周先生(化名),是他发现的刘某。”陈女士称。

  10月5日,开出租车的周先生在三河市一小区门口拉客人。此时,一位女士拉着女儿来到小区门口打车。周先生察觉,此人和报单中心已经消失的刘某十分相似。

  阴差阳错,此人带着女儿上了周先生的出租车。

  “开车的这人以前在报单中心缴费时候,见过刘某一次,当时就觉得这个人非常像。当时在车上,留意了一下。那女的说是要送孩子去学校,送完孩子之后,依然坐着周先生的车回来的。通过简单的聊天,周先生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人就是报单中心的刘某。在沙河市的一个消费场所,刘某下了车。”陈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此时,周先生给另外的一位会员打电话,希望能赶到现场协助。同时,周先生拨通了当地的110报警电话。

  “在废了一番工夫后,我们的会员终于在一家美容中心发现了刘某。这个时候,她涂了满面的面膜还在做美容,消费记录上登记的是另外一个假名。刚找到她时,她还不承认,双方还争辩了好大一会,最后两个男警察和一个女警察赶到现场就把她带走了。”陈女士说。

  “后来,刘某的丈夫也被抓了,但具体是什么时候的事,我就不是很清楚了。”陈女士称。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河北省三河市经侦科,对方证实,目前刘某夫妇已经被刑事拘留。关于案情的具体进展,记者正积极与三河市相关部门沟通了解。

  警方称希望广大会员尽快报案

  陈女士说,“当时我们去公安局报案,警察一听就说这事肯定是假的,明显就是诈骗。警察还说,这么高的利润,他们去哪里给你们弄钱返利,根本就不可靠。这种事情,报案越早对投资者越有利,越早越好。”

  另外,据陈女士说,三河市警方还称,“希望大家赶紧告诉周围能联系到的会员,让大家尽快报案,不要再拖延时间。”

  “我现在就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被金玉恒通毒害这么深!什么整天还叫嚣着,金玉恒通一定会回来!都这样了,还有啥想不通的。晚一天报案,账户里的钱就流失的多一点。为啥就是不明白呢!赶紧醒醒吧!”陈女士表示。

  据悉,目前多地会员已陆续报案,部分地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郭晓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