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开行拟收购美兰湖 城市建设资金或提速

2013年11月07日 17: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10月11日,中国新城镇(01278.HK)公布,国开行旗下国开国际拟按每股0.27港元认购53.48亿股新股,总代价为14.44亿港元,完成后,国开国际将持有公司扩大后已发行股本54.32%,并成为控股股东。

  几乎与此同时,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简称国妇婴)美兰湖分院试运行,将改善宝山区缺乏妇幼保健医疗机构的状况,为美兰湖周边约20万居民提供服务。10月下旬,成功升级为欧巡赛总决赛系列第一站的2013年BMW大师赛历经4天角逐之后,于上海美兰湖高尔夫球场落下帷幕。33岁的西班牙选手康斯塔诺凭借第17洞三杆洞的切球进洞确定胜局,赢得了1,166,600美元的冠军支票。

  上述这些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其实内涵却有深刻关联。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一直在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命脉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重大项目及配套工程建设中,发挥长期融资领域主力银行作用的国开行,其旗下机构收购美兰湖,绝对不是简单的投资行为,而是会通过投资,来帮助美兰湖的城市建设迅速提升。

  北上海极具潜力的房价“洼地”

  很多高端购房者谈起美兰湖,总是有着这样的遗憾:尽管它的一流城市环境、配套设施、地理交通方便,但因为前往美兰湖必经外环高架,而高架上总有大量的集卡。有的集卡司机有时会“野蛮作业”,常常随意变更车道。车主们看到这样的集卡车,往往感到有些担心。虽然,这样的“野蛮作业”并不多见,却多少影响到业主的购房意愿。

  中房信研究总监薛建雄坦言,如果前往美兰湖的高架道上没有这些集卡车辆,美兰湖的房价就绝不会象现在那么便宜。

  薛建雄所说的便宜,是和松江、青浦、嘉定以及浦东等地区比。虽然这些区域地理位置要比美兰湖距离上海市区更远,但是楼盘的销售价格却要高出许多。某种意义上,美兰湖已经成为上海的一个房价“洼地”。

  但在国开行正式控股中国新城镇发展后,从美兰湖前往上海市区的必经道路,还会像现在这样出现大量的集卡吗?

  很多人认为,这个现象可能会发生改变。因为一直有消息说,美兰湖有意修筑一条前往上海市区的直达交通。通过上述直达通道,美兰湖的居民可以更便捷地前往市中心。而在前往市中心的路程中,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遇到大量的集卡。

  薛建雄相信,如果这条交通真的能修筑,美兰湖现在的低房价有可能会成为历史。而在国开行成功收购,美兰湖的出行交通是完全有可能变得更好的。

  事实上,在国开行完成收购的短短几天,外界对美兰湖的观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仅仅因为有上述2013年BMW大师赛的举办,4万多名热爱高尔夫运动的高净值人士就造访了美兰湖。

  美兰湖高尔夫球场边的上海唯一城堡——远洋博堡因此而受到瞩目。在赛事举办期间,吸引了大批高净值人群前来参观这个亚洲十大豪宅项目。据远洋·博堡销售负责人介绍,在本届BMW大师赛期间,参观人数和垂询人数都创出新高。

  城市建设的新一轮

  然而,美兰湖包括道路交通在内的城市配套设施,真的会有大量建设和开发吗?

  国开行的入主,令美兰湖城市配套升级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此前,国家开发银行与上海签订 《加快推进上海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包括罗店美兰湖在内的上海新型城镇化建设。

  而在国开行收购中国新城镇完成,成为美兰湖的“新主人”后,整个美兰湖的建设无疑将大大加快。国妇婴美兰湖分院的试运营,一定程度反映了上述建设进度加快的预期。而包括宝马大师赛等各类活动在美兰湖举办,也充分反映,换了主人后的美兰湖,未来会继续花大代价投入在软硬件建设上。

  国开行在美兰湖城市建设的投入,将直接关系到这次收购中国新城镇的收益。目前中国新城镇开发的项目一共有3个,美兰湖是其中地理位置最好,且最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而这一项目的收益,直接取决于土地出让收入。

  中国新城镇2012年披露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在美兰湖出让的土地收入中,中国新城镇可以分享到较大比例。

  而房地产专家陈晟说,决定土地出让价格高低的有两个因素,除了土地市场本身的因素外,还在于当地的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投入比重。如果当地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投入非常高,又有各种倾向性的资源投入,那么这些土地就有非常高的开发价值,地价自然不会低。

  国开行恰恰是拥有提高土地开发价值能力的政策性银行。其长期从事关于国家经济发展命脉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重大项目及配套工程建设的投融资。从成立开始,国开行就一直致力于支持各级政府的城镇化建设。在城镇基础建设方面,国开行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开行成为美兰湖新主人的消息,显然会是整个美兰湖的福音。很多购房者可以在不长时间内,亲历美兰湖的城市发展建设的提速。

  事实上,美兰湖的城市建设,不仅会有国开行的投入,也将有其他地产商投入。比如,远洋地产投入上亿元在远洋博堡小区门前修建的占地面积1万多平米的大型人工湖花园。远洋地产不仅花费巨资建设这一公园,还一并负责整个公共绿地的维护管理工作。此外,远洋博堡还提供有诸如私人游艇、私人飞机、私人钟表等多项私人定制服务,大大提升了业主生活的舒适性。

  国开行和大型地产商的大规模资金投入,无疑会最终给当地的物业带来升值机会。对购房者来说,眼下也许正是购房的最佳机会,尤其是目前的物业价值还没有在价格上充分反映。 (文/杨涵茗)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