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险公司代言人:李娜打头炮 成龙姚明当仁不让

2014年01月30日 08:2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泰康、国寿、太平、平安四大险企演绎不一样的“追星梦”

  1月25日下午,当澳大利亚墨尔本天空中划下最后一抹晚霞时,罗德拉沃球场也同步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那一刻,一位来自中国的网坛新霸主诞生了。从澳网的亚军到冠军,从第一个大满贯到第二个大满贯,她用32岁的“高龄”向世界证明了自己。

  在夕阳余晖的照射下,当她终于举起那座沉淀着无数血与泪的奖杯时,她球衣袖口上那四字的中文标识,也将永远地记录在世界各地的报刊杂志上、定格在无数电视屏幕上。

  泰康:“娜”么不一样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可能相识不止一个名叫李娜的人,但有那么一个“李娜”却注定不平凡。她朴实、勤奋,还有点小倔强;她豪爽、霸气,还不失坚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她从不止步。她是中国网坛的传奇,两个大满贯得主,她是中国“一姐”——李娜。

  从巴黎到墨尔本,在966个日夜里,李娜曾因过山车般的表现饱受质疑,曾因心直口快而被口诛笔伐,也曾因错失澳网冠军黯然流泪。但对网球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最终让她选择继续前行。9年澳网,3次冲冠,终于成就 “自主人生,梦想可及”。

  李娜的冠军,成就了自己,也让一个拥有“慧眼”的险企被世界瞩目。

  早在三年前,泰康人寿便看中了李娜所展现出来的面对困境的韧劲和敢于挑战、渴望胜利、执着追求的精神风貌,以及其与姜山携手相伴的完美婚姻,力邀李娜成为泰康的形象代言人。“娜”一年,李娜已经29岁。

  广告中那个喊着“人生就像过山车,起起落落,有风光,也会有风险”的李娜因伤病而屈膝时,飞奔而来的姜山,轻轻用手扶住她肩膀的一幕,打动了无数人。就是那个坚持不懈的李娜,和那个为她默默付出的姜山,让2014年1月25日成为辉煌。

  作为泰康人寿形象代言人的她,每一次发球、每一个回击,都让“泰康人寿”四个字在她的袖口“挥舞”。当她举起那座用数不清的泪水和汗水换来的奖杯的那一刻,她球衣袖口上四字的中文标识“泰康人寿”也颇为耀眼,这四个字也将注定出现在世界各地的新闻窗口上,为世界瞩目。

  与李娜的 “联姻”,也成为泰康人寿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第一弹。

  国寿:追求“高大上”

  事实上,泰康并不是第一家与体育明星“结姻”的险企,早在2007年,中国人寿就将第一位全球代言人的橄榄枝递向了处于事业巅峰期的篮球巨星——姚明。选择拥有高大形象的姚明作为代言人,用当下最流行的网络语言“高大上”(高端、大气、上档次)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如果要问中国有哪位运动员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最大,姚明绝对排在榜单前列。国寿选择姚明作为他们的全球形象代言人并非巧合,除了其国际影响力以及国寿高管曾公开表示的“有能力、有名气,而且形象好、人品好”之外,国寿巧妙地将篮球的“投球”与“投保”的“投”字相结合,让姚明的形象与险企进行了完美的配搭。

  当高大魁梧的姚明饱含深情地看着叶莉,用浑厚的声音说出:“有你在身边,我很安心”的广告台词时,他已不仅仅是一位明星,他更是一位丈夫。那是一个属于家的温馨。

  太平:目标国际化

  总部设在香港的太平保险将选择代言人的目光投向了走向国际的成龙大哥。太平选择成龙,与其亲和友善、健康积极的形象和杰出的国际影响力不无关系。此外,从事武打演员职业的成龙总是喜欢在拍戏过程中,亲力亲为,每一场戏,成龙所面临的风险都可能是观众在看到“成片”时无法想象的。而选择这样一位职业风险大的形象代言人,也体现出了太平的独到。

  签约成龙,太平既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也通过成龙搭建起了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使更多消费者了解太平。广告以太平树的成长作为贯穿全片的主线,分别截取了香港、上海、北京、澳门、新加坡和英国等不同地域场景。将和平、国际化作为主基调的广告片一经播出便大受好评。

  平安:将“亲民”进行到底

  与其他险企走国际化代言人路线不同,平安保险一直独树一帜的将亲民放在首位。葛优用幽默的口吻喊着平安车险口号的广告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2010年,位于当今中国最优秀男、女演员行列的葛优和海清,一个是亲民、随和的“邻家大叔”,一个是善良、精美的“邻家媳妇”。亲民的品牌定位拉近了明星与大众的距离,同时也拉近了平安保险与消费者的距离。

  2012年,凭借“好声音”而声名大噪的平安,用他清亮的嗓音和“邻家大哥”的清秀气质走红。从他一出来,观众便纷纷表示他好似天生就是要为平安保险做代言人一样,“平安就是‘分分钟’在为平安保险做广告啊!” 而平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个与保险公司“撞衫”的名字并非故意起的艺名,而是其真实姓名。

  这其中的商机又岂会被平安保险放过,2013年平安正式成为平安保险的形象代言人。当然,除了名字的得天独厚,和平安保险的其他形象代言人——“葛大爷”葛优、“国民媳妇”海清一样,平安也足够亲民。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