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玉恒通诈骗案一操盘者落网 仍有会员声称开网

2014年03月28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好消息!金玉恒通幕后黑手之一赵某落网了,吉林市公安局还抓了一些赵某的手下,我们的案子终于有着落了!”近日,北京受骗的金玉恒通会员冯女士兴奋的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据该会员透露,在央视315期间对金玉恒通涉嫌诈骗一事进行曝光后,该案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吉林市警方已经对部分涉案人员进行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侦破阶段。

  同时,中国经济网记者还发现,关网半年之后,“静思静悟”、“赵滨”、“妞妞”(以上皆为网名)等会员依然表示,所有的报道均为诽谤和污蔑,并称“金玉恒通最迟4月中旬开网,大家不要相信媒体的所有报道。”

  “这些人员(静思静悟、赵滨等人)的行为隶属于诈骗行为整个链条的一部分,对于这种情况,会在案件侦破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行为所造成的影响进行刑事处罚。”北京某家律师事务所的一位资深律师表示。

  “我们正在尽力侦破,确实抓了部分涉案人员。由于涉及办案秘密,具体情况,暂时不便透露。”吉林市公安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金玉恒通遭315曝光 诈骗者最后的疯狂

  315,一年一度的消费者维权盛宴上,金玉恒通以其令人瞠目结舌的吸金能力和骇人听闻的诈骗手段,被央视视为网络理财诈骗典型进行曝光。“吴素霞”和她的金玉恒通一炮走红。

  金玉恒通诈骗被曝光,在被骗会员之间引起了极大的震荡。

  当晚,沉寂已久的金玉恒通会员的网络聚集地—QT语音平台、RC房间(以上皆为网络互动语音交流平台),再度热闹起来。

  由主张报警会员组成的房间里,会员们过年一般相互庆贺,相互鼓励。“我上午看完央视的报道后,兴奋了整整一天,这下终于看到希望了。”当天晚上,记者接到一位湖北会员的电话,她这样说道。

  相信金玉恒通会开网会员组成的房间里,几乎是乱作一团。有的会员开始质疑,“金玉恒通到底会不会回来?”面对质疑,房间里骨灰级的主持人和“演讲者”再次开始了演说。

  赵滨竭斯底里的叫喊道,“金玉恒通是真实的,是合法的。我在网上查阅了,2013年全年打击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的企业名单中并没有金玉恒通。况且,目前多家的司法部门并没有出面界定金玉恒通是假的,这就说明金玉恒通是真的。他没说不行,这就是行。这就是我要跟大家表示的。”

  “今天是315,是个比较特殊的日子。金玉恒通开网之后,我要进行维权。为什么现在不追究,那是因为不想给公司重新开网添乱。”赵滨说的慷慨激昂,但最后竟然把重点落在了“相信政府,相信党”这几句话上。

  同样,对媒体报道真实性质疑的言论,弥漫着整个房间。

  北京会员周先生很气愤的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黔驴技穷!这是骗子们最后的疯狂。”

  金玉恒通操盘者之一吉林落网

  3月24日,北京的会员冯女士联系到吉林市公安局相关警务人员,对案情的进展进行了咨询。

  “这位警官说,金玉恒通的操盘者之一赵某落案,赵某的侄子(协助赵某负责金玉恒通网站的策划工作)也落网了,同时,部分帮助赵某开通银行账户的人员也被刑事拘留。”冯女士说。

  “但是,据警方透露,这伙人一看就是惯犯,十分狡猾:现在警方还正在抓紧时间搜集相关的证据,可能的话,吉林警方会来北京和我们这些会员见面细谈。”话语之间,冯女士掩不住的高兴。

  关于操盘者赵某,冯女士还谈了很多。“我们都掌握着他的详细信息,比如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等,就连他侄子的一些有效信息,我们也都知道。这次,他们休想逃脱法律的制裁。”

  随后,中国经济网记者和吉林市公安局相关警务人员取得联系。

  据对方透露,确实抓了一些具体的涉案人员。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我们还在继续搜集相关的证据。但由于工作性质原因,被抓者的详细信息和案情的具体进展,目前还不便透漏。”

  4月中旬开网 福音还是馅饼?

  虽然,坚信金玉恒通开网房间里的会员有所减少,但是,会员们每次的聚会还是组织的有模有样。

  “静思静悟和赵斌等人每次在房间里讲的都是天花乱坠,说的头头是道,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一位河北的会员说。

  金玉恒通被315曝光之后,静思静悟、赵滨等人更加活跃。

  在房间的一次交流中,静思静悟则说,“大家看到了报道,一定不要慌。静观其变,相信公司。也许目前这个结果,正式公司想要的,等到公司开网了,公司的律师团一定会根据这些人的罪行进行上诉的。”

  对于报道的真实性,赵滨也多次扬言,“这些人串通媒体,伪造证据,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按照法律,可以处以判处3年以下,或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多名会员还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反映,“有一个郭守义的会员,他多次在房间里说现任公安部部长是他弟弟,你们告了也没用,很是嚣张。”

  此外,关于金玉恒通是否会开网的问题,一位自称是知情人士的女会员在房间里讲到,“大家不要被315的报道打乱,6个月都已经过去,一个月我们还不能等啊。请大家坚信,公司一定会回到我们身边。据我掌握的真实消息,公司在3月底,最迟到4月中旬开网。请大家一定要相信我。”

  话语之间,该女会员不熟练的词调中,明显夹着些许紧张。记者 郭晓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