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国矿客户炒银亏空40万元 广交所称随便去告

2014年03月31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广东国矿客户炒银亏空40万元

国矿诱骗朱先生的部分仓单

  近日,广州的朱先生向中国经济网记者投诉称,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粤贵银)的会员单位国矿贵金属,通过会议营销、一对一跟进等多种方式,共诱骗其40多万元。

  朱先生说:“国矿业务人员通过强干预方式对我的账户进行控制,所谓的VIP老师始终要求我满仓操作,明知赔钱还让我不断入金,仅仅三个月就亏损一空。”

  事后,朱先生向广交所投诉国矿公司的违法行为,对方回应称:“解决不了,你去找会员单位解决,或者随便你去哪里告都可以,我们不怕。”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国矿贵金属公司总部,工作人员拒绝回复相关问题,挂断电话。

  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多次致电广交所,对方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业内人士称,“广交所的主要利润来源于客户亏损的头寸和手续费,这种盈利模式,注定了广交所在开展经纪业务和实际交易过程中,会因为利益驱使发生违规行为。”

  国矿诱骗客户开仓导致巨亏 广交所被指监管不作为

  朱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国矿业务人员称,广交所的白银交易直接参与到全球白银市场投资,是没有庄家的公平市场,24小时交易。国矿公司有非常专业的老师提供指导,可以完全由老师带着进行交易,确保能够赚钱。”

  “本来准备只投入5万元先试一下,但国矿业务人员说,老师是分级别的,由VIP的老师来带保险系数会更大些,基本条件是投入资金30万元。”朱先生说。

  “在国矿业务人员的反复劝说下,我把资金增加到30万元,并加入了国矿的投资QQ群。”朱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朱先生说,“但在没有提供任何操作培训的情况下,国矿公司就安排一名姓任的老师在QQ群里带着我们操作,短短一周内,我的平仓亏损就高达到10万元。”

  朱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QQ群里多数投资者都是赔钱的,大家曾反复要求与老师见面,国矿的老师给予培训,但是,国矿所谓的VIP老师始终以各种理由和方式推脱。”

  “国矿的任老师称,保证几天之内就能帮我把亏损的钱赚回来,并继续指导我开仓,但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亏损不断增加,我也只能选择砍仓”。朱先生称。

  朱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面对VIP老师的指导失误,国矿公司答复称,任老师家里出了事情心情不好,所以指导失误导致客户赔钱,会为我更换一名技术更好的老师来指导我做盘。”

  “国矿换的新老师让我把资金加到50万,否则不进行指导,因为急于挽回损失,我又把资金加到50万元。”朱先生称。

  朱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新的VIP老师指导下,多数开仓单也都是赔钱的,到最后因为保证金不足,被强行平仓,累计赔了40万元。”

  “国矿QQ投资群里的一位知情人称,国矿所谓的VIP老师其实是他们的业务员,是故意发布错误预测,赚取客户亏损头寸。”朱先生说。

  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广交所会员单位的所谓老师,其实多数没有白银从业资格证,水平参差不齐。”

  “广交所是做市商模式,就是客户跟广交所做对手盘,客户赚了钱,那么广交所就要亏钱,广交所对会员单位的违法行为不进行监管,有不作为的嫌疑。”业内人士称。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监管单位对广交所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过小,广交所一些不良会员单位利用投资者金融知识不足,欺骗客户开仓导致巨亏。”

  财经评论人肖磊称,“对于监管而言应该协同监管。目前白银行业不是监不监管的问题,而是监管方法的问题,一些企业出现了问题应该注重查这些企业,而不是取缔整个市场。另外,应加大滞后监管,加大曝光和举报。”

  广交所威胁举报人 互相推诿责任拒绝赔偿

  2013年12月10日朱先生向广交所举报了国矿公司的违法行为,并提出赔偿要求。

  朱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广交所并未按有关规定对会员单位国矿公司及居间商进行任何的处罚。”

  更让朱先生气愤的是,广交所工作人员竟采取恐吓的方式,称“知道你住哪里,你给我小心点,不许再举报”。

  朱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1月16日我又将举报材料呈交给广东省商务厅市场处,国矿公司得知后又找我协商称愿意赔偿,但最后还是和广交所互相推诿,根本没诚意解决。”

  “央视3.15揭露了天交所和广交所会员单位操纵行情的黑幕,央视的曝光给了我希望,我又联系到广东省商务厅市场处,工作人员称一定会重视这件事。”朱先生说。

  3月16日,广东省商务厅市场处召集广交所领导开会, “对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令认真对待,加紧解决。”朱先生说。

  “但遗憾的是,广交所及国矿公司至今仍没有给出赔偿方案,只是继续推脱责任。”朱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朱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40万对我来说是毕生的心血,这种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差点使我走上不归路,希望监管单位督促广交所尽快解决赔偿问题,还投资者一个公道。”

  北京黄金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山恩称,“白银投资市场与黄金投资市场相比相对开放,这首先需要参与者具备风险管理能力,而之前,各方都把这忽略了,先看重的是收益”。

  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现货白银投资问题频出,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和规则,部分从业人员道德综合素质较低,缺少金融知识的普通投资者不建议投资现货白银这种高杠杆的金融产品。”张海蛟 华青剑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