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一”小长假 休闲理财两不误

2014年04月29日 10: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黄金也是“五一”理财投资的一大热点。

账户贵金属交易支持做多和做空。

  马上又要迎来“五一”小长假,相信不少上班族已经在安排放假计划了,或是准备一次远足,或是探访亲友,提前做一个合理的理财规划,不仅能让你过一个惬意假日,还能让你抓住“五一”的节点,休闲理财两不误。

  “五一”买基金 人闲钱不闲

  “不想让钱在‘五一’假期闲下来的投资者,不妨多关注一下货币型基金。”建行清远市分行的理财师雷少祯说,“为了能产生最大收益,投资者可以在‘五一’前拿闲钱进行申购,而在‘五一’后再赎回。”据了解,这是为了防止短期套利,货币基金通常会在节前2天暂停大额申购。

  据了解,由于门槛低,随用随取,货币基金成为投资者小长假稳健理财青睐的一种方式,而建行早在去年就开通了建信货币市场基金自动申购、赎回业务。建行客户可以在龙卡通或理财卡(已开通证券交易)上分别设定申购、赎回建信货币市场基金的发起余额,当资金账户余额大于等于申购发起余额时,系统自动发起基金申购;当资金账户余额小于等于赎回发起余额时,系统自动发起基金赎回。该业务支持“定额申购”、“不定额申购”。

  货币基金资产的一个特点就是稳定性较高,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信用等级较高)、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所以对于很多希望回避证券市场风险的企业和个人来说,货币市场基金是一个天然的避风港。

  据了解,货币基金在通常情况下既能获得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收益,比如工银瑞信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平均7日折算年收益率达5.7%。

  需要注意的是,节假日前投货基要赶早,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前的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基金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同时还需要提醒投资者,货币基金并不保障本金的安全。

  多款理财产品值得关注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多款“跨节”产品也在本周陆续推出,年化预期收益率大部分在5%以上,不同期限组合能有效满足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也可以满足投资者提高资金收益的需求,使资金在不同期限产品间有益循环,合理利用复利原则,实现财富持续增值。

  记者从农行清远分行了解到,其在29日、30日有六期安心得利系列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从4.75%到5.35%不等。其中大部分对个人来说,5万元以上就可以购买。据介绍,该系列产品虽然是非保本型,但主要投向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回购、中高信用等级企业债券、银行存款及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等,投资组合的整体评级为农业银行中低风险等级。

  而跨节期间,建设银行的第79期乾元共享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在5%以上,其募集截止日期为5月4日,期限为7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风险较小。

  据了解,乾元”系列固定期限理财产品,是建设银行为满足不同类型客户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财需求而推出的系列创新类理财产品,包括保证本金、收益喜人的“乾元保本”产品、高资产净值客户专享的“乾元共享”产品等。投资者还可关注其推出的“乾元·日鑫月溢”和“乾元·日日鑫高”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系列理财产品,这两款产品具有“极佳流动性、良好收益性、现金管理高效性”的特点,为客户的流动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投资选择,客户可每天根据自身流动性需求自由地申购赎回(T+0),并能获得理想的预期收益。

  ■别样理财

  关注改革红利 顺便炒炒金

  记者从建行清远市分行了解到,建信基金旗下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基金已经在“五一”前通过建行等代销渠道及建信基金直销渠道正式发行。由于其投资的都属于一些热点股票,也颇为引人注目。

  据了解,该基金投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高达80—95%,是一款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其中,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受益改革红利的行业股票,包括受益于国企改革的行业以及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军工行业,如交运设备行业、通信行业等;受益于户籍和土地制度改革的行业,如大众消费、医疗保健、农林牧渔行业等;受益于资源要素价格改革的环保行业,如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

  而关注金价的投资者,也可以在“五一”期间通过农行账户贵金属业务买涨买跌黄金,而且一克起交易,按现行黄金现货计算只需256元即可交易,门槛较低。同时,农行的账户贵金属业务增加人民币黄金的提货功能(可提传世之宝标准金条),成色有保证。

  据介绍,该项业务是指个人客户在有效时间内按照农行提供的账户贵金属买卖价格,通过网上银行、客户端等电子银行渠道进行账户贵金属交易的业务。该业务为客户提供了便利的投资交易渠道,客户可通过低买高卖的方式赚取收益,满足了客户的投资理财需求。

  据了解,该项业务只要持有农行借记卡,并已注册个人网上银行就可以在农行柜面和网上银行办理签约,交易在网上银行进行。账户贵金属业务签约及交易无须任何手续费,人民币黄金、人民币白银的最小交易数量为1克,最小交易单位为1克;目前没有杠杆交易,按现行黄金现货计算只需256元即可交易。目前交易品种有人民币黄金、人民币白银、美元黄金和美元白银共四个。

  颇为引人关注的是,账户贵金属业务交易模式支持做多(买升)和做空(买跌),双向交易,涨时买涨,跌时卖空,涨跌均可赚钱。但账户贵金属业务不是自由报价、撮合成交,而是由农总行通过门户网站、网上银行渠道对外披露。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