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投资者购咸丰币尚未交易 网站关闭只剩道歉信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4月29日 14:51 来源:央广网财经 参与互动(0)

  【导读】在从事比特币交易的QQ群里,有人发消息声称“咸丰币——又一实力认购币,将创造新的神话”。投资者认购后等待上线交易,却在几天后等来一封道歉信。《天天315》本期关注:圈钱山寨币还未开盘就跑路,投资者没有证据难道只能自认倒霉?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最近在许多关注过比特币交易的QQ群里,有人发消息称,“咸丰币又一实力认购币,已经开始认购”。不少人认购后等待上线交易,但几天后等到的却是一封道歉信。

  广东的王先生(化名)花费100元人民币认购了1万个咸丰币。

  王先生:我是上个月月底开始有去了解,然后也买了好几种,像比特币,还有贝元币这些我都有买,咸丰币是这个月才了解的,4月份才认购的。

  记者:你从哪个渠道了解到这个咸丰币?

  王先生:就是在它的比特币、贝元币这些币,之前我们都有建一些QQ群,就是在QQ群里面,有一些群里有发了链接,然后很多人都有去注册会员,然后去认购,买了跟炒股票一样就炒嘛,那比特币一样嘛,也是买了然后它会涨嘛。

  记者:那你怎么知道它就一定会涨呢?

  王先生:一种赌的性质,像比特币不是也一样,很多人买…

  记者:注册会员需要填写什么信息?

  王先生:只要有邮箱就可以注册,然后绑定手机号,然后身份证、银行卡就可以,那这样就可以直接操作了。

  记者:怎么炒作?在哪炒作呢?

  王先生:就在咸丰财富中心,网页上面直接搜索,就是它上面直接有交易、认购,刚开始认购期是收(十千点)认购,就是认购数它免费用户限两千,认购结束后我又买了一些,后来不是开盘了,然后开盘它就有跳动,刚开盘的时候我有买一些,开盘之后它又说在测试,开盘没两天就没了,网页就上不去,这个网页上去,现在有写一封道歉信。

  湖南的李女士(化名)花费60元人民币认购了6000个咸丰币。

  李女士:是这样的,因为我朋友也在买各种各样的虚拟币,他也推荐我买虚拟币,他就是说像炒股票一样,可以高、可以低,就是看你运气了,涨的时候你就卖,低的时候你就买入,反正就跟炒股一个道理,然后就直接在百度里面搜索虚拟币,打这三个字,然后就有很多虚拟币出来,我就点到这个咸丰,点到这个公司网站,然后网站里面就有那个群号码,我就加进去了,我看别人都在推广这个,所以我就买了,就点买的话然后就有一个网银支付还是支付宝支付,我是通过网银支付的,一个人可以买20块钱,因为我跟我朋友是三个人,就是60块钱,一分钱一个货币,60块钱就是6000个。

  记者:然后怎么交易呢?

  李女士:然后他公司就是说认购完这个币了,就是按照开盘,就还没等到开盘就关网了呀。

  记者:就之前联系到他的那些方式都找不到他吗?

  李女士:是的,他本来建了一个QQ群嘛,24号的时候就把群解散了,所以就无法联系了。

  记者:你是几号加入这个群了?

  李女士:2014年4月21号,4月24号它就关网了。

  

  咸丰币和比特币性质相同吗?是由谁开发的?当记者问到这些问题时,王先生和李女士都说不知道。

  王先生:专门去了解,因为毕竟很多人都感觉觉得说钱并不算很多,就感觉无所谓,我觉得刚好我们这种心理就可以让那些,那些如果说骗人的平台,刚好可以让他们逍遥法外。

  记者:一开始你们接收到这个咸丰币可以交易的消息,它这个消息是怎么发的呀?

  王先生:像这个现在不是说比特币、咸丰币这些涨的比较离谱的,他们发的时候就是说,错过这些币然后不能再错过那个币,反正就是说我朋友升值空间就是了。

  部分QQ群里收到的不是咸丰币的认购信息,是亿龙币的认购信息,开发者也宣称,亿龙币又一实力认购币,已经开始认购,花费100元人民币可认购1万个亿龙币。山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比特币被热炒之后,一些类似比特币的新币种被他们称为“山寨币”。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个新币种。陈先生说,他现在已经持有十几种“山寨币”了。

  陈先生:考虑选"山寨币"的人特别多,特别多,有很多群,然后有人就是说,出来一个之后就是说,它们官方说了之后,然后他不也在群里嘛,然后他就发一下他这个链接,然后别人一看这个币挺好,就是说这个是好像说他可以多认购一些,但是考虑到这个币打开之后网站还都行,就是说也是一个认购币还行,感觉还不错,就是这么个情况,大家第一印象推广开来就很快,就是说一会儿工夫就能很多人去注册、去认购。

  陈先生还说,在遇到亿龙网突然关闭事件之前,他一直觉得购买山寨币,和购买山寨手机差不多,不存在投资风险。

  陈先生:我以前是玩那个比特币的,亿龙币它也是虚拟货币,它是跟元通币是一样的,它这些东西都是通过比特币或者莱特币的一个计算方式计算来的,都是虚拟货币,它只是山寨的一种,就好比说是一个手机,这个正规厂家生产的,但是生产之后大家伙都认可这个手机,但是别人仿照的一个山寨的手机,也可以用,各方面也都可以,有的人可能就是说用的是正版的,但有的人可能就用盗版的,但是也一样用,这个属于认购币,它属于是突发的,认购币是啥呢?认购币就是说你花一分钱买的,到时候假如说这个跌为零或者什么,它到时候它有权利有义务就是说一分钱它再给你买回去,但是它不诚信,结果认购完之后,然后它把这个钱转跑了,就类似于诈骗。

  记者:怎么赚钱啊?

  陈先生:它到时候会有交易啊,就开一个交易平台,就好比说像股市似的有个交易平台,大家伙可以在这儿买卖,但是他跑路了,他把大伙的钱都转跑了,那你要说不行那你做不下去了,那你把钱退还大家就可以了,但他把所有人的钱都给卷跑了,他把所有东西都封了之后,然后你的ID号,认购的号、那些资料都没有了,因为它整个网站都不存在了。

  广东的赵先生认为,山寨币和比特币的性质相同,他既购买了亿龙币,也购买了咸丰币。

  赵先生:我以前是玩那个比特币的,亿龙币它也是虚拟货币,它是跟元通币是一样的,那个紧着让我们认购,然后通过那个转了,我们赚了多少我们就花了,但是如果那个价格低于那个认购的话,它就会启动那个回购,就是把我们最初认购的那笔钱推还给我们,最初是4月19号,然后我是在4月20号的晚上就买了这个币,但是4月21号的时候,亿龙网那个平台它就跑路了,网站进不去了,进去是一片空白,然后亿龙币它是每个人最多可以认购100块钱人民币,认购1万个亿龙币它总共是有8亿个,也就是说如果全部认购完了,就是8万元人民币。根据我了解到的数据,如果有一些人,他冲100块钱认购,但是他一下冲1000块钱,剩下的900块钱是准备它开盘的时候来购买的,那这个时候他的1000块钱就全部都打水漂了,并且这个平台的这一伙发骗人,发骗者很多的,我是还有另外一个平台,咸丰币也是他们这一伙人,因为咸丰币的话,我是损失20块钱,但是那个那个平台全部认购完至少也是10万。

  记者:我想问一下就是这个网站你了解吗?你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你就花钱去买他发行的这种虚拟货币?

  赵先生:他那个平台上面是有备案的,我看它那个咸丰币是广州市顺泽科技有限公司,那个亿龙币我没注意看。

  记者:这个备案在哪查的?

  赵先生:是工商管理的那个ICP,那个备案。

  记者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ICP信息备案管理系统网,没有查找到亿龙网的备案信息,只查到了咸丰网的备案信息,咸丰网的主办单位名称处填写的主板人名字是冯建军,主办单位性质处填写的是个人,审核通过时间是2014年4月24日。这也正是开发者关闭网站的时间。

  [page title= subtitle=]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