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险公司提醒车主 这些车库容易被水淹

2014年05月22日 07:3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保险公司群发短信对车主进行提醒 前晚大雨后,这些车库情况究竟如何?晨报记者为你实地调查

  昨日,红旗河沟外贸大厦车库,准备了沙包防雨水,还好前晚那场雨未对停车造成影响。 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昨日,红旗河沟外贸大厦,地面有未干的水渍

  前日,我市大部分地区阴转阵雨,从前晚8点到昨天上午10点,主城区降雨量21.3mm,达到了中雨等级。

  当晚,家住渝北区的蔡先生收到一条发自平安车险的短信,但这次的短信,与平时有点不一样。

  天气预报有雨

  保险公司提醒车主注意小区车库

  蔡先生收到的短信中,像往常一样,对雨天行车的问题做出了风险提示,还提醒车主本周(5.19-5.25)重庆以雨天为主,20日夜间重庆所有地区均有强降雨,降雨将持续一周。

  但与平时不同的是,短信中明确地写出了部分历史出险水淹事故车库:外贸大厦(红旗河沟),鼎盛时代(沙坪坝双碑),高九领地(渝中区虎头岩),部分新修、排水未经大灾考验的小区车库,特别提醒,祝行车安全。

  短信中提到的这些地下车库有个共同特点:都位于地势较低的位置,此前都不同程度被淹造成车辆受损。那么,在前晚的大雨中,这些车库有没有再次中招,有没有车主再度悲剧呢?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前往其中几个车库做了一番探访。

  沙坪坝鼎盛时代大厦

  一下暴雨业主只有挪车

  位于沙坪坝区双碑的鼎盛时代大厦,是方圆几公里地势最低的地方,一遇暴雨,嘉陵厂、鼎盛山水商业街的路面积水就全部汇集到嘉陵街上。一旦排水不畅,积水就会顺着斜坡向鼎盛时代大厦的地下车库流去。这段斜坡长约40米、坡度约为30度,是车辆进出车库的必经之地。

  昨日中午,业主罗先生把车停到地下车库后,问车库管理员:“车子今天晚上停到这里没事吧?”对方回答说:“应该没问题,有啥子我们要通知。”

  尽管车库外的路面还是湿的,但车库里的大部分地方都是干的,降雨并没有对车库造成影响。前晚,罗先生接到物管公司的通知,把车停在了附近的九重锦商业中心停车库。那里地势较高,能容纳600余辆私家车停放。

  罗先生的车遭淹过两次,都是因为下暴雨,积水涌进车库。他清楚地记得,上一次爱车被淹是4月19号凌晨,当天有不少车都被困在地下车库,所幸车辆都没什么大碍。罗先生说:“我以前基本上不看天气预报的,现在每天都关注,要是下暴雨我就把车停到九重锦。”

  重庆银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袁顺庆介绍说,如遇强降雨,沙区停车办和社区都要发紧急通知,他们也会张贴通知,挨个通知车主。目前大厦80多位业主有私家车,他们把车停在九重锦商业中心停车库也不会另外收费。

  袁顺庆表示:“我们也向市政提过改造管网的建议,在劳动桥旁边修个管道,直接把水排到沟里。否则遇到暴雨,只有请车主转移。”

  渝中高九领地

  去年6月淹过60多辆汽车

  昨日上午10点半,记者在高九领地小区的车库入口处看见一张通知,上面写着:“从今天开始到周末重庆主城区有中到大雨,由于车库位置低洼,容易造成积水,为了您爱车安全,请将爱车停放在安全的地方。”

  去年6月,一场暴雨让这个车库的负二楼至负四楼全被泡在水中,60余辆汽车、供水供电设备以及电梯等全部被淹。今年4月的那场雨,也让负三楼车库和负四楼库房再次被淹。

  如今,被排水沟倒灌的污水冲垮的围墙已经修葺完毕。小区电工张师傅介绍,以前流经小区外的排水沟已经整治好,从过去的明沟变成了现在全封闭式的暗沟。过去,这条排水明沟,每逢暴雨都会倒灌进小区,还冲垮了小区具有防洪作用的围墙。现在,小区车库里的10个抽水泵和平时一样,每5个一组,轮班作业,正常排水。

  在去年6月的那次暴雨中,住在26楼的谭先生的爱车在水中被泡了好几天,损失惨重。今年4月那次暴雨,他不得不凌晨4点下楼来挪车。这次,他也是看到小区业主的QQ群里有暴雨提醒,才预先把车挪走。

  去年受灾之后,谭先生曾把车停到旁边小区的车库,可是总觉得用车不是那么方便,停了两个月之后就又停到自家车库。从那之后,谭先生专门为自己的爱车购买了涉水险。

  住在7-1的石先生也是去年6月那次暴雨的受害者。当时,他的长安悦翔在车库里被泡了十几天,最后只好换车,车里价值5000元的两台电机和安装卷帘门的工具也全部报废。

  江北外贸大厦

  前晚下雨对停车没造成影响

  江北外贸大厦也比旁边公路的地势要低一些。大厦的地下停车库一共有四层。车库入口处有一条细长的排水沟,看得出来这里刚刚下过雨。顺着一段七八米长的斜坡往左一拐,就进入了地下车库的负一层,这也是车库的唯一入口。

  昨日下午,负一层车库的积水仅有零星斑点,到了二楼就开始有较大的积水面积,到最低楼层的积水已经成片。不过,并未对停车造成影响。

  公司说法

  暴雨频发季节来了 给客户用车风险提示

  据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提醒短信并不是第一次发。

  今年1月,该公司推出了“乐享车生活”服务,包括客户生日节日温馨祝福、灾害天气提示、非道路事故救援、出险客户送清凉关怀、上门收单理赔服务、VIP客户住院探视等。

  “时值暴雨频发季节,出于行车安全考虑给予客户用车风险提示。公司通过重庆平安产险微信客户端、短消息、业务渠道等给予客户提示。”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短信中的部分车库名单是他们结合历史水淹案件汇总得出的。

  提醒司机

  涉水过程中熄火 不能再次打火

  对于暴雨多发季节的行车安全,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做了以下提醒:

  1.切勿冒险涉水行驶,车辆在涉水过程中熄火千万不能再次打火,避免发动机扩大损失。

  2.能见度下降、地面湿滑,建议握好方向盘,必要时打开车灯,低速谨慎驾驶。

  3.不熟悉的路况,需判断积水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高于保险杠、未知),切忌急速前行,应下车巡视、观察或等待。

  4.车辆出险,出险车辆务必由专业施救单位施救。

  5.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易积水路段或其他易倒塌的建筑周围。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王鑫 实习生 丁锦箫 陈秀石

  制图 朱正非

  下大雨时,你可能常常收到家人的短信:记得带伞,担心你被雨淋湿了

  没想到吧,你还会收到一种短信——你购买了车险的公司,担心你的车遭淹了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