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宗主要诉讼施压德意志银行

2014年05月26日 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D eutsche Bankgave shareholders a sense ofthe size of its legal andregulatoryproblem s onT hursday,w henit saidit facedaround1,000m ajor law suits。

  德意志银行22日表示,其目前正面临约1000宗主要的诉讼。股东们因此知道了其面临的诉讼和监管问题的规模究竟如何。(路透社)

  德意志银行的财务主管斯特凡·克劳泽表示,仅2013年一年,该行就已经支付了约3.5亿欧元(约合4.78亿美元)法律咨询费。德意志银行在金融危机后持续面临来自监管方的调查以及各类诉讼。

  “W eareinvolvedcurrentlyinaround1,000suitsthat haveavalueof over100,000(euros),”K rause toldshareholders at the bank’sannual general m eeting . H esaid thetotalnum ber of law suits w as m ore than6,000.

  克劳泽在该行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告诉股东们:“我们目前面临价值超过10万欧元的诉讼约有1000宗。”他同时表示,该行面临的诉讼总数超过6000宗。(路透社)

  克劳泽表示,预计该行将持续受到来自法律事务的压力。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其雇员的行为正在接受一系列的调查,由此带来的法律成本的飙升成为导致其2013年盈利状况不佳的一个原因。

  Separately,D eutscheBank em ployeesareunderinvestigation byregulatorsaroundthew orldfor allegedattem pts toriginterest-ratebenchm arksandforpossiblem anipulation ofcurrencym arkets. T hebank hassaidthat a“lim ited num ber”of staff w ereinvolved inattem ptstoriginterest-ratebenchm arks,butsaidthere is nosignof anyinvolvem ent byitssenior m anagem ent。

  另外,德意志银行的雇员还在接受全球监管机构对其有关操纵基准利率以及可能控制货币市场的调查。德意志银行表示,因试图操纵基准利率受到调查的员工“数量有限”,且没有迹象显示有任何高层被卷入调查。(美国《华尔街日报》)

  过去两年,德意志银行已经支付了50亿欧元来和解诉讼和支付罚金,其受到指责的行为多发生在金融危机期间。德意志银行今年已经另外多拨备了18亿欧元来应对潜在的法律成本上升。德意志银行目前还面临来自监管机构的多项调查。

  C o-C hiefE xecutiveA nshu Jain urgedshareholders at thebank’s annual m eetingtobepatient and supportiveof m anagem ent’scoursedespiteinvestors’expressionsof angerover arecentlyannouncedcapital increaseandm ountinglegal costs。

  尽管投资者对近日宣布的资本金扩充计划以及法律成本的上升表示了不满,但联席首席执行官安舒·贾因仍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督促股东们对该行的管理策略抱以耐心和支持。(美国《华尔街日报》)

  德意志银行近日宣布,计划发行80亿欧元新股来帮助增加资本金,以此缓解外界对于其资本缓冲的忧虑,应对今年晚些时候将面临的来自欧洲监管机构的压力测试。这也是该行扭转颓势策略的一部分。但这一计划以及不断上升的法律成本在22日的股东大会上受到投资者的抱怨,该行的两位联席首席执行官倍感压力。

  U nionInvestm ent G roup,oneof D eutscheBank’s 20largest shareholders,w ith roughly0.71% of its shares,opposedthe plannedcapitalincrease,fundm anager IngoSpeichsaid. U nionInvestm ent alsoquestionedthe bank’s legal feesandlegal settlem ent paym ents,w hichhavecostit m ore than5billionover the past tw oyears。

  联合投资集团的基金管理人因戈·施派希表示,反对德意志银行增加资本金的计划。联合投资集团是德意志银行前20大股东之一,约占有该行0.71%的股份。联合投资集团还质疑该行的法律费用以及和解成本,这在过去两年已经令该行支出50亿欧元。(美国《华尔街日报》)

  自今年1月以来,德意志银行股价已经下跌约四分之一,而同期不少其他欧洲银行的股价却在上涨,不少投资者因此认为,目前不是增加资本金的合适时机。

  “T he share price perform ance is atragedy,”said M rSpeich 。“A lot of investorconfidence has beenlost; the capital raisings donot m ake it better。”

  “德意志银行股价的表现是一场悲剧,”施派希表示,“许多投资者已经丧失信心,现在增加资本金不会提振投资者信心。”(英国《金融时报》)

  但德意志银行联席首席执行官于尔根·菲辰表示,在监管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增加资本金是必要之举。

  D eutsche executives have saidthat the so-calledPlanB of raisingfreshcapital w as alw aysonthe table,denyingthat a secondcapital rais-ingin13m onths represents a U -turn。

  德意志银行的执行官们表示,在筹集新资本金方面,任何时候都还会存在其他替代计划。他们并不认为,13个月中第二次融资代表着形势的大转变。(英国《金融时报》)

  在约有9000多人参加的股东大会上,贾因表示,目前德意志面临的外部商业环境以及内部环境都存在比预期更多的挑战。这名英国银行家之前被指责不了解德国的独特性,在此次大会上更是遭到投资者抗议。

  (王婧 编译)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