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证期货“副总”代盘赔钱客户投诉 回应称无此人

2014年05月28日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5月28日讯(记者 宋沅) 近日,山东的赵女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投诉称,鲁证期货济南营业部副总的王某以“资金保本保利润”的承诺诱骗其将十万元投入期货,代其操盘还不到一个月即亏损三万,却拒不赔损,而这些钱是赵女士母亲留作养老用的一辈子血汗钱。而据赵女士透露,如果不是她及时修改了账户密码并平仓,现在已经亏损五万了。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鲁证期货济南营业部客服询问是否有王某这名副总时,客服立即回应称:“我们营业部没有这个人。”

  对此赵女士起先表示惊讶,赵女士说:“王某在鲁证期货好些年了,周边的朋友也都知道,明明是在鲁证期货的办公楼,我也去过怎么不承认是那的人呢?”

  养老钱亏损始末:合同和承诺成空谈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赵女士的孩子与王某的孩子是一个班同学,某日王某发信息给赵女士称其经常在各大财经网站做节目,并保证客户保本盈利百分之二十以上。

  王某当时表示,“现在有资金保本保利润的有两种:保本分成的或客户承担10%的风险分成,都是签合同的,有合同很正规,并且是我本人操作。”

  赵女士原本帮自己娘家存十万元现金,但考虑在银行的利息太少,就想着和王某合作,当时认为有合同而且离得比较近应该没问题,就入了十万资金,并且等着王某有空再签合同。

  王某是从今年4月初开始操作赵女士账户的,第一周有3000多盈利,第二周3000多亏回去而且还亏本金1万多,第三周一直在亏,第四周资金仅剩77000元,这时候赵女士发微信问王某该怎么处理?王某却称不许动单子并不让朋友管,这时候亏损已经到7万了,赵女士没办法只好平仓改掉密码。

  事实上,王某在操盘过程中一直接近满仓交易,丝毫不考虑交易风险,大幅亏损后也未有任何措施。据赵女士表示,“如果不是我及时平仓,按照王某的操作思路现在已经亏损50000左右了。”

  在此过程中赵女士对王某提及之前签合同的事情,王某一直在推脱自己没时间,在外面讲盘,直到亏到最后,赵女士找王某已经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去王某家人不在。而按之前约定保底合同的话,客户仅仅承担百分之十亏损,王某应该归还赵女士亏损的大部分资金。然而无奈的是,法律并不会承认这类理财方面的协议合同,更何况赵女士至今也没能和王某签成合同。

  至此,赵女士有了轻生之念,如果不是发现及时命可能已没了。赵女士醒后一直哭说没脸面对母亲,称母亲那么大年纪一个月才拿几百块的收入,这让她们一家人痛不欲生。

  起底神秘“副总” 鲁证期货监管被指有待加强

  这位自称鲁证期货济南营业部副总的王某究竟是不是鲁证期货的员工?

  经过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这位王某在网上发过期货方面的品种分析,其中就有标注为鲁证期货。而更值得关注的是,王某在国内某家财经网站重推的期货投资训练营中担任指导专家,上面介绍称:“交易风格贴近索罗斯,年化收益1倍-4倍之间,管理资金规模从300万发展到今天的2.8亿元。应用艾略特理论和黄金分割率炉火纯青,擅长在行情发生之前,敏锐预判行情走势及拐点。”

  种种迹象似乎表明,王某在期货行业属于较早从业的人员,和鲁证期货也不无关系。鲁证期货济南营业部的客服为何一口回应称绝无此人呢?

  经过一番查证和询问,赵女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就是因为王某做亏损的人太多了,鲁证期货公司管不过来,对外就不承认,但是王某的明片上都是写着鲁证副总、高级分析师等称谓,而王某拉去的客户也都是在鲁证期货开的户。”

  北京某期货公司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当前期货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于客户的手续费,一些经纪人或者操盘手通过挂靠在某家期货公司进行代客理财,按照客户手续费的收入来进行提成。这位王某和鲁证期货应该存在关联,但是否是其副总很难说,副总这样的头衔或仅仅是虚称。”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业内人士口中了解到,“期货圈内不少被认为是专家的人士时常会替一些没有投资能力或时间的人操盘,为了应对主管部门愈加严格的监管,期货公司更多采用聘用经纪人的方式来为投资者操作,经纪人负责客户的开发和投资指导,有的干脆直接替客户操作,经纪人的收益主要来自于其所代客户交易佣金的提成。但由于经纪人的素质良莠不齐,经常出现为了其个人收益盲目炒单或者巨亏的现象,容易与客户发生纠纷,不少期货公司不会和经纪人签正式的三方协议的。”

  “现在这个问题出了,双方应该妥善解决,这位赵女士理应获得一定赔偿。而作为客户开户所在的鲁证期货,对其公司经纪人的教育和监管有待加强。” 上述业内人士称。

  截止发稿时,此事如何解决还未有定论,中国经济网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