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暗访金融猎头:挖运营总监获12万元佣金

2014年06月07日 09:5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互联网金融人才受热捧,传统金融机构给出的年薪至少在10万元以上,最高的达180万元

    暗访金融猎头:

    挖运营总监获12万元佣金

    ■本报记者 李 冰

    风起云涌的互联网金融给猎头公司带来了“好生意”。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试图通过寻访资深金融猎头,查阅猎头公司网站,探寻这个最火爆行业的人才流动趋势。

    “托我们挖人的传统金融机构越来越多了,并且给我们的佣金还不错。现在给运营总监开出的年薪60万元以上,有的超过100万元,而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人才最低年薪10万元起步。”北京一家著名猎头公司经理对本报记者表示。

    “目前猎头公司一般按照20%-30%收取佣金,年初我们曾给一家银行找到了满意的运营总监,获得10多万元佣金。不过,这样的大客户可遇不可求,一年也做不成几单。”一位与记者打过交道的猎头公司人士透露。

    不仅如此,P2P挖人的消息也多如牛毛。

    “现在很多P2P平台开始从媒体挖人,并且年薪都不低,有的甚至达到40万元。”P2P圈内一位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

    互联网金融人才抢手

    运营总监年薪高达180万元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持续火爆,银行、券商、基金、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都加大了互联网金融人才的招聘力度,这让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风控人员、营销人员等成为市场的热门人才。

    “现在挖人的太多了,传统金融领域经常去各大网络企业及P2P平台挖人。”上述P2P圈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查看位于上海的一家猎头公司网站时,记者发现某大型投资机构给运营总监开出的年薪高达180万元。

    互联网金融已让传统金融机构从心动变成了行动,而首先“落地”的就是网络急需的人才。华泰证券携手网易、东方证券联手新浪,还有国金证券、中山证券与腾讯抱团,众多券商纷纷“触网”,反映在券商内部,首先是部门的变化和人事的变化。多家券商正在积极招揽互联网金融人才,网络上的招聘信息比比皆是。

    根据金融英才网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互联网金融人才需求同比增幅超过55%。

    其中,从待遇条件来看,各大金融机构为互联网金融人才开出的薪酬也颇为诱人。如新华人寿、太平人寿挂出诚聘年薪在10万元—40万元不等的电商运营负责人、金融电商产品经理、金融电商网站商务专员的广告;某银行系电商正招聘金融网站运营总监,年薪在50万元-60万元。此外,安邦保险也招聘金融电商网站产品经理,负责公司保险电商新产品的开发,年薪在10万元-40万元之间。其中,多家公司招聘条件都明确提出:在互联网金融工作两年或以上者优先。

    “目前互联网金融方面人才很抢手,年薪都特别丰厚,有的年薪60万元。”上海某知名猎头公司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记者采访中也印证了此种说法。“据我所知,传统金融领域从我们圈内挖人,年薪都会高出以前很多,以运营总监为例,以往大概的价码是30万元-40万元之间,现在起码要涨45%,60万元起。”上述P2P圈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人才是互联网理财热背景下催生的一个次新职业,因此传统的P2P公司已成为新型互联网金融的人才库。

    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出

    挖角媒介人才公关

    据了解,以前由于风险控制人才的不足,有的公司许多项目风险得不到有效地控制,既影响了公司的效益,也抑制了公司规模的扩张。于是,有些网贷公司,不惜高薪从银行挖角从事风险控制的人才。

    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前网贷公司因实力不济,他们无法从银行挖角风控高管,这些银行高管也考虑网贷公司的实力和发展前景,不愿轻易跳槽。经过几年尤其是近一两年的快速发展,一些业内领先网贷公司如红岭创投、人人贷等可以从银行到风控高管,以保证公司稳健高速发展。”

    与此同时,宣传推广也成了P2P产品风险定价的一个重要环节。从去年到今年很多P2P平台问题频发,使得投资人对平台的信任感开始下降,危机公关则对P2P平台来说越来越重要。种种因素交织下,作为网贷平台对外宣传的窗口,媒介人才也开始成为很多网贷平台争抢挖角的目标。

    “目前有一些P2P网贷平台委托我们找人,媒介方面的人才是热门之一。”上海某猎头公司相关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

    “所有行业都需要宣传推广,但P2P行业对媒介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有业内人士表示。她同时称,“P2P行业发展极为迅速,一个发展迅速的行业,就更迫切地需要媒介人才来推动它的发展。而这个行业的特点让它对媒介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