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能国投恶意刷单致客户惨亏? 回应称怪代理商

2014年06月18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记者 郭晓伟)近日,中国经济网和360接到多名理财者投诉称,“北京一家叫做中能大业(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能国投)的交易平台存在误导客户、套取账户信息,恶意刷单赚取手续费等问题。”理财者提供信息显示,亏损资金从8万到80万不等。

中能国投官方网页

客户出示的中能国投人道补助协议

  中能国投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其是由国家能源委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重点关注支持下的一家专业型投资研究机构,注册资金4000万,成立于2012年11月。从2013年1月份试运营以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发展省、市、县等代理商1000家左右,并准备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开设直属分公司300家。

  此外,理财者还反映,中能国投会按照投资金额的一定比例返还投资款项,并与投资者签订退款协议书。协议书信息显示,“由于个人原因造成亏损,……,中能国投公司同意人道补助。……,本人承诺收到补助之后,放弃一切诉讼、仲裁行为”。

  “协议性质是‘封口协议’。在法律上,这种协议是无效的。《合同法》第四十条明确指出,提供格式条款一方免除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该条款无效。另外,相关方为了达到对问题掩盖的目的而签署的,是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剥夺,对更多消费者造成的损害是不可预见的。”一位长期受理消费投诉案件的律师曾表示。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中能国投相关人员,对方表示,“中能国投主要采取代理商制度,总部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可能代理商真的存在如客户所说的情况。我们会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对相关代理商进行处理。”

  另外,对理财者所说的“人道补助”一事,中能国投工作人员则称,“我们总部从来没听说过这件事,这也可能是代理商的行为。”

  对于这种说法,理财者并不认同。“这是在装糊涂。上半年,有不止一个受害者去过北京中能国投总部,协议是他们签的,怎么可能不知道?”一位理财者这样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做中能国投资金盘 3个月赔9万

  2013年9月份,中能国投的代理商成都中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成都中唐)技术部总监褚先生在网上给成都的王先生推荐白银交易平台。

  “和之前接触到的很多推销广告一样,我根本没拿这当回事。后来,对方就不停的给我发一些交易盘的收益信息,密集的发一些客户收益截图。由于当时我准备结婚,手里确实比较缺钱,想看能不能额外赚点钱,我就加入了中能国投的客户群。”王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仔细琢磨当时的情况,现在王先生才发现了其中的猫腻。“所谓的客户群,里面有很多中能国投的托儿。他们的资金盘,也是个模拟的。每天都有人在群里面发很多收益截图,目的就是刺激不明真相的投资者。”

  9月底,王先生决定先投3万块钱试试。“基本上是赔多赚少,这点钱没折腾几次就没了,我就打电话去找成都中唐那边的人。”

  “对方说,因为个人经验不足,他们(代理商)可以找操盘高手帮我做单。后来,代理商还给我寄过来了一式三份的托管代操盘合同,意思就是我把密码、账号告诉代理商,然后由他们代为操盘。当时,我留了一份,剩下的两份又邮了回去。”王先生说。

  陆陆续续,王先生先后在中能国投共注入9万元。

  12月6号,王先生登陆自己账户后发现,账户余额仅剩8000元左右。看完自己的交易记录之后,王先生觉得自己中套了。

  “我看了一下当天的走势,基本上是上行的。但是,我交易全是反单,怎么能赚钱。当天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上凌晨,账户共进行了十几次交易,每单都赔,基本上都是高价买入,亏损卖出,同时还产生大量手续费,恶意刷单行为很明显。”

  多次交涉 中能国投赔2.5万人道补助

  至此,王先生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而成都中唐褚先生的电话也再无法接通。

  “我找到成都中唐,刚开始对方说没有这个人。我不停给他们打电话,对方又说这个人已经离职。还有一次,接电话的人直接告诉我,人已被公司开除了。至于技术部总监褚先生到底是怎么回事?谁也没有给我个合理的解释,但我敢断定,他绝对是成都中唐的人。”王先生说。

  根据之前和中能国投签订的合同信息,王先生开始给中能国投打电话投诉。

  “中能国投也不理我,最后可能是因为怕这件事传出来对他们影响不好,就承诺说是给我一点人道主义补贴。”王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经过协商后,王先生和中能国投的代理商成都中唐签订了一个“封口协议”。

  协议信息显示,公司向受害人提供人道补助之后,不得向任何单位、媒体、网络作出有损公司声誉的任何举措;且受害人承诺,收到人道补助之后当期一切诉讼、仲裁行为,原合同自签订之日终止,本协议签字生效。

  王先生解释道,“意思就是,我赔了将近9万,他(中能国投)返还我2.5万,这样就算事情扯平了。”

  4月底,王先生收到了人道补助。“这些钱到底是中能国投出的,还是代理商出的,我也没弄清楚。”

  此外,据王先生介绍,在中能国投的客户中,他的遭遇并非个案。随后,中国经济网和360就收到了其他理财者关于中能国投的类似投诉。

  多客户投诉中能国投 称惨亏后均收到人道补助

  据中能国投河南商丘一位会员介绍,从2013年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大致一个月时间,该会员入金7.9万元基本赔光。

  “我投诉到中能国投总部,对方称会联系我的代理商处理。结果拖了几个月,什么信息都没有。我就直接去了北京中能国投的总部,在北京总部,中能国投也拖了我很久。”该会员说。

  据该会员介绍,中能国投最后拿出了3万元的人道补贴。“双方签订了协议,他们不让拍照,并说这件事就此结束。”

  中能国投湖南怀化的会员徐先生也称,“我是通过深圳的一个代理商做的中能国投,和其他会员的情况差不多,我投了13万左右,代理商代操盘,做反单加上刷单,很快就赔光了。”

  同样,徐先生也找到中能国投总部投诉。在双方的协商下,徐先生最终得到了12万元的人道补助。

  河南郑州的会员吴女士也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我先后在中能国投入金80多万,代理商是深圳富群投资有限公司,也是没有多久就赔完了。” 吴女士告诉记者。

  “后来,我去北京找到中能国投,希望能够拿回损失。但是对方态度十分强硬,协商了好几次,最后中能国投返还了我20万的人道补助。”吴女士还称,我找了代理律师把中能国投告上法庭,但是法院并不受理;去公安局报案,警方也说无法立案。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5月中旬,海淀法院已经开庭审理了一起中能国投的起诉。庭审结果是,双方庭下和解。同样,原告代理律师也和中能国投签订了一份所谓的保密协议。

  中能国投:代理商的责任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中能国投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方对投诉者提供的大部分信息进行了否认。

  该工作人员表示,“中能国投采取的代理商制度。公司在全国各地设有很多代理商。公司会对代理商的行为进行约束,一旦发现代理商存在恶意刷单赚取手续费的问题,中能国投就会对代理商进行相应的处理。”

  同样,在相关客户提供的中能国投客户协议书内同显示;“因乙方监管不力只是甲方损失,乙方以甲方损失的10%对甲方进行补偿。由于经理人恶意操作造成甲方损失的,由经理人向甲方承担赔偿责任,赔偿金额以实际发生损失为准,以甲方托管的资金为限。”

  中能国投工作人员还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关于人道主义补助的事情,据我们所知,公司并不存在类似事件。我们公司严格按照合同办事,希望能够提供相关的代理商信息,以便公司作出处理。”

  5月底,记者把相关代理商信息发至对方。截至目前,投诉者告诉记者,并未收到相关投诉的处理结果。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中能国投副总经理办公室,对方工作人员告知记者,“领导不在,会将相关信息转告并及时给出答复。”

  同样,截至发稿,中国经济网记者亦未收到副总办公室的相关回应。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