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基金中考成绩榜:8家公司股基全赚钱(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7月01日 10:3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8家公司股基全部正收益

  兴业全球基金表现出彩

  虽然兴全轻资产基金在上半程比赛中憾失冠军席位,但是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兴业全球基金却扳回一局。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进一步统计发现,67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仅8家公司旗下股基年内全部实现正收益,占比仅为11.94%。其中,兴业全球旗下6只股基年内全部实现正收益,是8家基金公司中,实现正收益股基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具体看来,除了夺得半程塞亚军的兴全轻资产外,兴业全球基金旗下的兴全合润分级、兴全绿色投资、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兴全社会责任和兴全全球视野,年内收益率分别为6.99 %、5.70%、2.40 %、2.35 %和1.97%,均位居同业前1/4阵营。上述6只股基年内平均收益为7.15%,同期全部可比股基的年内平均收益率为-1.89%。

  仅次于兴业全球基金的是华商基金[微博],旗下4只股基年内也全部实现正收益。天弘基金、浦银安盛基金[微博]旗下均有2只股基,都实现了正收益。长安基金、平安大华基金[微博]、富安达基金和财通基金[微博]旗下唯一的可比股基,年内也均实现了正收益。其中,财通基金旗下的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以16.35%的收益率位居同业业绩榜单第6名。

  与之相反的是,有17家基金公司旗下股基年内“全军覆没”,业绩全部收负,占比为25.37%。其中,旗下股基数量最多的是上投摩根基金,为10只。此外,浙商基金、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和德邦基金虽然旗下只有1只股基,但均未能实现正收益。

  统计显示,67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旗下实现正收益股基数量超过旗下股基总量一半(占比为50%或以上)的基金公司共计26家,占比为38.81%,不足四成。除旗下股基全部实现正收益的8家基金公司外,汇添富基金和中欧基金[微博]表现最出彩,占比均达到了80%。汇添富旗下10只股基中,有8只实现正收益,中欧基金旗下5只股基中,有4只年内实现正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上半年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特别是创业板的持续调整,致使今年大部分股基表现较为惨淡。在这一背景下,实现绝对收益的基金和旗下实现绝对收益的基金数量较多的基金公司,在以后可能更加获得投资者关注。

  异动榜▲▲▲

  业绩前1/3股基近两成掉队 TOP10有5席易主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经历了两起两落,波段特征非常明显,在短期动量面前,基金的长期投资逻辑遭到抛弃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经理就将交出“中考答卷”。最受关注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虽跑赢市场但整体报亏,但部分基金经理业绩抢眼,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兴全轻资产、兴全有机增长等上半年的收益率超过20%。《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通过与一季度业绩榜单对比发现,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在第二季度业绩排名变化较大,一季度业绩跻身前1/3的185只主动偏股基金上半年有36只掉队,占比为19.46%。作为业绩第一梯队的一季度前10强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上半年有5席变脸,不过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借助创业板股成功打破魔咒。

  “分析短期的业绩并没有意义,只能说市场的风格、基金的风格发生了变化,或者基金的风格不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市场经历了两起三落,波动较大,波段特征非常明显,在短期动量面前,基金的长期投资逻辑遭到抛弃。

  市场波动考验基金风格

  蹿升基金认为“波动会加大”

  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3.58%,振幅达10.31%。6个月时间,大盘经历了两起三落,1月2日至1月20日,13个交易日内大盘下跌5.72%;1月21日至2月19日,17个交易日里大盘上涨7.56%;2月20日至3月12日,15个交易日里大盘累计下跌7.21%;3月13日至4月10日,20个交易日内大盘累计上涨6.68%;4月11日至4月28日,大盘在12个交易日里下跌5.96%;4月29日以来,近两个月时间,大盘持续盘整,未能形成有效反弹,区间累计涨幅为1.73%。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及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显示,可比555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1.56%,明显跑赢大盘,与一季度平均回报率-3.63%相比,亏损缩小。值得注意的是,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在第二季度业绩排名变化较大,一季度业绩跻身前1/3的185只主动偏股基金上半年有36只掉队,占比为19.46%;与此同时,36只新晋基金中,有2只来自后1/3区域,有34只是曾经的中等生。

  显然,股市波段特征明显,在短期动量面前,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遭受考验。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诺德中小盘股票一季度回报率为-2.94%,排名同类基金中游,而上半年排名却以4.75%的回报率跻身前1/5,尤其是近一个月,更以9.53%的回报率排名同类基金第4名,其上升势头最为突出。该基金经理周勇表示,微刺激政策仅仅是托底经济下行,并不改变经济周期,也难以改变A股市场存量博弈格局。预计微刺激政策最终反而会加大A股市场存量博弈特征,短期市场波动会加大,但中期趋势并不改变。“在货币政策已转向宽松和经济暂时平稳的情况下,资金市场刚性兑付格局难以明显打破,资金在低风险稳定回报预期下,股市整体难以构成足够吸引力,资金从债市大规模流向股市的情形更难出现。相反,下半年逐步展开的IPO将对股市存量资金带来实质性冲击,未来无法回避的巨量潜在股票供给压力始终是高悬在股市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