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基金中考成绩榜:8家公司股基全赚钱(3)

2014年07月01日 10:3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TOP10有5席易主

  冠军借创业板打破魔咒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作为业绩第一梯队的一季度前十强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上半年有5席变脸,不过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借助创业板股成功打破魔咒。

  在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上半年的冠亚季军均产生于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打破冠军魔咒,截至6月28日,以38.89%的净值增长领跑所有基金;此前一路领跑4个月的兴全轻资产投资股票(LOF)以23.48%的收益暂时排名第2名;兴全有机增长混合以21.35%的收益率暂时排第3名。

  上半年的第4名至第6名基金,分别是华商价值精选股票、工银信息产业、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股票,回报率分别为18.51%、18.29%、17.81%,3只基金在一季度业绩排名均未跻身前15名,尤其是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股票一季度排名第44名。

  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股票与宝盈鸿利收益混合上半年分别以16.38%、14.14%的回报率,保持在前十强名单中,分别排名第7名、第10名;剩余的两个名额则被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股票、长盛量化红利股票抢得,上半年分别以15.43%、14.84%的回报率跻身第8名、第9名,这两只基金一季度均未能跻身前30名。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表现突出的股票基金多依靠重仓成长股取得领先。从一季报来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兴全轻资产投资股票(LOF)配置重点均在创业板,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为创业板股。兴全有机增长混合、工银信息产业前十大重仓股中均多达6只创业板股;华商价值精选股票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创业板股也占据了半壁江山。

  虽然,创业板股为基金业绩排名贡献了较大能量,但基金经理对创业板股的后市还是心存芥蒂。

  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LOF)上半年排名跻身前30名,该基金一季度的前5只重仓股中有3只为创业板股,但该基金基金经理周伟锋认为,“创业板已出现了分化,市场仅追逐那些无法证伪的故事和主题,板块轮动快,可操作的空间不大。”

  对于偏股基金的投资,德圣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宋华荣建议,短期应保持稳健,长期投资者持续关注明星基金经理掌管的均衡型产品。数米基金研究中心则建议,下半年投资者更应关注基金管理团队的选股和风控能力,不要太看空蓝筹,但警惕高估值成长股的风险,以平衡的组合来应对。

  对对碰▲▲▲

  93只基金业绩排名异动

  汇添富社会责任成“蹿升王”

  ■本报记者 赵学毅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独家分析,与一季度业绩排名相比,有93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的上半年业绩排名变化较大,其中44只基金排名蹿升超过100个名次,49只基金排名跃降超过100个名次。汇添富社会责任因注重“真成长”股,在二季度业绩得以快速提升,令上半年整体业绩排名提升了275个名次,成为名符其实的“蹿升王”;相反,融通内需驱动因基金经理预判跑偏,令上半年整体业绩排名下降了228个名次,成为排名下滑最快的基金。

  注重“真成长”股

  汇添富社会责任蹿升最快

  (上升275个名次)

  汇添富社会责任上半年回报率为0.10%,在可对比的555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排名第187名;该基金一季度回报率为-8.59%,排名第462名。也就是说,经历了二季度后,该基金在同类基金业绩榜单上的排名上升275个名次,成为跃降最快的基金。该基金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有3只为创业板股,2只中小板股。

  “我们对于市场的大幅波动没有做充分的准备,基金净值大幅波动,本期本基金收益表现比较差。”该基金基金经理欧阳沁春在一季报表示,整体A股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表现不会太理想,但是结构性牛市的基础依然存在,经济在转型过程中依然会催生不少盈利大幅增长的股票。市场依然会以板块的阶段性表现和个股分化为其主要特征。在行业配置方面会重点关注中盘成长股,特别是消费类和大健康产业中的投资机会,聚焦确定性强、能够穿越周期的真正具备成长性的个股进行中长期投资。

  预判跑偏

  融通内需驱动下半年压力巨大

  (下降228个名次)

  融通内需驱动上半年回报率为-8.47%,在可对比的555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排名第494名;该基金一季度回报率为-3.90%,排名第266名。也就是说,经历了二季度后,该基金在同类基金业绩榜单上的排名下降228个名次,成为跃降最快的基金。该基金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创业板股同样占据半壁江山。

  该基金经理周琣在一季报曾表示,“主板的参与性不是特别强,地产可以阶段性配置,但应该持续性也不会太强。从机构投资者目前收益率看,存量资金对成长股的追逐已经非常充分,成长股行情不能立马断言结束了,但个股上行的阻力在不断加大。”事实证明其预判有失偏颇,房地产自4月3日便开始下跌,截至5月9日累计下跌9.67%;而创业板指在二季度整体逆市上涨4.64%,尤其是5月19日以来更是大涨13.41%。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