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汇人寿员工半年度考核不达标就扣钱

2014年07月24日 07:5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由于股权归属存争议,保监会下发监管函,限制公司业务规模,限制资金运用范围,限制高管薪酬

  ■本报见习记者 刘敬元

  自成立以来便烦恼颇多的华汇人寿终于了却了一桩烦心事。华汇人寿的股东人和投资控股公司起诉大连实德集团、元金盛世确认合同效力案,5月底完成了一审判决,此前元金盛世与大连实德签订的债务重组协议被判无效。这是围绕在华汇人寿周边的4起案件中最为关键的一起,预示着华汇人寿的股东股权之争可以暂告一段落。

  据一位接近保监会的人士向《证券日报》(微信公众号:证券日报微保险)记者透露,上周,华汇人寿方面就最新情况向保监会进行了汇报。受累股东纠纷,华汇人寿成立以来业务规模严格受限,记者从其内部得知,华汇人寿已对员工加强半年度工作考核。

  “这次考核很严肃”

  “由于股权归属此前存在争议,保监会给公司下发了监管函,限制公司业务规模,限制资金运用范围,限制高管薪酬。”华汇人寿一位内部人士称。公开信息显示,保监会的监管函要求华汇人寿严格控制业务规模,资金运用范围仅限于银行存款和债券,且不得开展债券回购,同时暂缓购置办公楼等大额固定资产。

  面临股权纠纷案件的华汇人寿还在正常经营,据上述人士称,公司拟任总裁孙伟光负责日常管理,公司业务平稳发展,退保率极低,但业务规模被严格控制,总资产还不足20亿元,且经营区域至今也仅限总部所在的辽宁一个省份。

  华汇人寿今年前5个月的总保费收入为1.37亿元,尽管同比取得46%的增长,但与同期开业或开业更晚的公司相比,华汇的保费并不乐观;同时,其也未开展万能险和投连险业务。

  辽宁保监局的批复信息显示,目前,华汇人寿仅开设了鞍山中支、抚顺中支、丹东中支、锦州中支、铁岭中支、盘锦中支6家中支公司,且均为2012年开设,但其当年开设12家分支机构的计划也没完全实现。同时,其总部所在的辽宁地区省级分公司至今也未得到保监会的批筹文件。

  业务规模上不去,人力、租金等成本居高不下,个别岗位员工消极怠工、业务不佳,华汇人寿对员工的半年度工作进行了严格考核。“这次考核,公司要严肃起来了,制定了几大措施,包括降职、降薪、待岗、转岗等,目前考核还未统计出结果。”该人士透露,去年华汇人寿也对员工进行了年度考核,但更多地是作为绩效发放的依据,并没有严肃处理的情况。

  “就差二审这一步了”

  由于股权归属存在争议,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信息披露报告未经董事会决议程度,华汇人寿2013年的财报至今尚未披露。

  然而,华汇人寿的烦恼并不只是今年一年。

  华汇人寿于2010年12月18日获得保监会的批筹,于2011年12月19日获得开业批复,注册地为辽宁省沈阳市,注册资本为15亿元,其初始股东包括6家公司,其中沈阳煤业(集团)公司、人和投资控股公司、北京富德投资公司、大连三德投资公司持股比例均为20%,大连瑞德投资公司、大连万朋房地产开发公司分别持股10%。

  据媒体报道,华汇人寿事实上是实德系的全资子公司,六大股东中非实德系的沈阳煤业、人和投资持有的股份,实际均是对实德系旗下公司大连瑞德和大连万朋、新蓝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代持。

  而实德系控制人徐明2012年3月受到有关部门调查后,进入债务危机阶段的实德集团与北京宝金盛世资本运营中心(后更名为元金盛世资本运营中心)签了一揽子债权重组协议。根据协议,约定重组方及一致行动人受让华汇人寿和铁岭银行的5家实德系持股公司(北京富德、大连三德、大连瑞德、大连万朋、新蓝置业)100%股权,最终实现对两家金融机构的重组。

  刚刚开业的华汇人寿因此受到波及。根据华汇人寿今年4月份披露的内容,涉及其公司的纠纷已有4起,但这几起案件的结果已日渐清晰。

  第一起为公司股东北京富德、大连瑞德起诉华汇人寿,要求其撤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该案已被裁定“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第二起为新蓝置业起诉华汇人寿股东人和投资“股权转让纠纷”;截至4月28日,该案仍未开庭。第三起为大连瑞德起诉沈阳煤业和铁岭银行“股权转让纠纷”;目前,此诉讼已被裁定中止。第四起为华汇人寿股东人和投资,起诉大连实德集团、元金盛世确认合同效力案,2014年1月10日,该案已在大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5月30日,大连市中级法院下达一审判决结果,判决书显示,此前元金盛世与大连实德的债务重组框架协议内容无效,并返还元金盛世及一致行动人持有的北京富德、大连瑞德和新蓝置业的全部股权。

  “一审判决完了,不出意外的话,二审不会推倒一审判决。”参与筹备华汇人寿的一位人士称,实德集团和元金盛世的债务重组协议无效,意味着此前的所谓纠纷不存在,公司的股权归属可以说已经明晰。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