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金择股露“杀手锏” 68只低估值独门股升30%

2014年08月14日 09:3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者按: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公布2014年中报的公司已达586家,已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基金二季度共持有1189家公司股票,其中,有493只股票在二季度得到基金的增持或新进。仔细分析这些个股可以发现,基金择股的思路较前期有了明显的转变,银行、机械设备、房地产、有色金属、交运设备等周期性类个股达到95只,呈现出明显的业绩稳估值低的总体特征。

  更值得一提的是,基金公司抓住了7月份以来周期性个股强势上涨的主流热点,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别是精心挑选的68只独门股涨幅均超过了30%,充分显示出其敏锐的触角和独到的眼光。今日本文特对基金的最新布局情况进行跟踪梳理,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本报记者 张晓峰 见习记者 莫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基金二季度共持有1189只个股,其中新进或增持的493只个股尤为引人关注。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二级市场的主力军,基金因其产品类型的多种多样,致使其投资标的通常分布各大行业,但这并不影响投资者从行业的属性来判断基金的偏好。

  重仓股现三大特征

  具体来看,在业绩增长稳定、周期性强的大盘蓝筹股中,银行板块依然备受基金偏爱,截至二季度末基金共新进或增持12只银行股,累计增持数量为71931.52万股。其中民生银行(18337.90万股)、农业银行(17106.22万股)、兴业银行(14626.51万股)、平安银行(10728.43万股)等个股本期增持数量均超过亿股。

  在二季度经济数据整体低迷的背景下,一些非周期性行业备受关注,其中传媒板块最受基金青睐,二季度以来共有23只个股得到基金的新进或增持,累计增持数量为42075.69万股。其中蓝色光标(9027.72万股)、省广股份(6887.46万股)、东方财富(4949.11万股)、华策影视(4908.69万股)、掌趣科技(3219.77万股)、歌华有线(2207.30万股)等个股本期增持数量均超过2000万股。

  此外,在新兴产业中,计算机成为基金最受关注的板块。基金二季度共新进或增持40只计算机股,累计增持数量为54869.3万股。其中,华胜天成、新世纪、科远股份、安硕信息、迪威视讯、飞天诚信、兆日科技、合众思壮等8只个股为基金本期新进品种。东华软件(13317.25万股)、神州泰岳(5820.15万股)、汉得信息(5522.84万股)、中海达(3255.52万股)、启明星辰(3088.81万股)、卫宁软件(2728.41万股)等个股获得基金增持数量居前。

  通过梳理发现,本期基金重仓股主要具备以下三大特征,第一,均衡配置。据统计,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均出现基金的身影,其中银行、传媒、医药生物以及计算机等板块基金重仓股占成份股总数比例均超过七成,而重仓股占比最低的综合、钢铁板块也分别有7只个股、10只个股受到基金持有;第二,蓝筹股成为基金新宠。基金便将其主战场放在估值较低的蓝筹板块,业绩增长稳定且风险较小的低估值蓝筹股受到了基金的猛烈追捧。二季度基金共增持银行、房地产、机械设备、有色金属、交运设备等五大板块95只个股,截至二季度末上述五大板块分别获得基金增持7.19亿股、2.85亿股、1.55亿股、5594.57万股、2854.38万股。第三,选股精准。在二季度基金重仓股中,涌现出多只三季度以来股价大涨的基金“独门股”,并购重组、中报高送转等概念股以及二季度末上市的新股均成为基金的囊中物。

  68只个股涨幅均超30%

  据数据统计,在本期基金所持有的1189只个股中,7月份以来共有960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达80.74%,期间涨幅超过30%的基金“独门股”更是多达68只。在本期基金新进或增持的个股中,剔除二季度末上市新股后,盛屯矿业(112.84%)、鹏欣资源(93.94%)、亚太股份(70.23%)、益生股份(68.19%)、湘鄂情(63.38%)、开能环保(49.75%)、沧州明珠(48.18%)、三星电气(46.77%)、盛达矿业(46.49%)、达安基因(45.56%)等十大基金“独门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为基金赢得了丰厚的收益。

  其中,盛屯矿业7月份以来实现了股价翻番,基本面上,公司坚持“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和“综合贸易业务”双主业发展。2013年底,公司新开展了盛屯矿业金属金融综合服务业务,目前已在上海浦东新区成立金属保理公司,并在2014年正式开展金属保理业务。公司7月30日披露公司中报的同时,发布了2014年中报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15股派现0.5元(含税),慷慨的分红预案使得公司股价快速拉升,截至昨日该股收盘价为16.41元。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