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投资者投资意向2014年第二季度全面回落

2014年09月09日 10:1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中国在投资者心目中仍最具增长潜力

  中国投资者资产投资意向全线回落,股市、基金和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意向降幅最为突出

  投资者预计中期国内经济将实现强劲增长,特别是宏观调控持续给经济带来支持

  大多数亚洲投资者期待通过投资中国经济来挖掘其增长和投资潜力

  中国,成都——最新发布的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投资者的投资信心降至2013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季投资者意向指数下降12点至+11,但投资者对于中期国内经济保持强劲增长依然充满信心。

  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第二季度中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对于所有资产类别的投资意向均出现下滑,股市和基金意向的下滑幅度尤为突出。同期房地产投资意向也出现了大幅回落,而依然最受投资者青睐的理财产品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整体投资者意向下滑的拖累。

中国投资者对于各资产类别的投资意向

  在当前大多数亚洲其他市场的投资意向出现改善之际,中国投资者投资意向的下滑显得更为突出。第二季度宏利亚洲投资者意向指数整体与上季度持平,为+24。同期美国的投资意向指数也持稳于+23。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克磊表示:“我们认为,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是造成投资者意向下滑的部分原因,随着中央政府采取果断措施提振国内经济,为未来增长打下基础,我们预计接下来几个月投资者信心将再度回升。”

  中国投资者看好中期经济发展前景

  尽管对当前投资形势感到担忧,但中国投资者对于未来中国经济最具增长潜力深信不疑,与其他一些热门投资市场相比,47%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将成为未来两年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徐克磊补充说:“总的来说,我们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未来两年中国仍将可能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过去十年大部分时间中国经济都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尽管未来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将低于这一水平,但还是会远高于西方发达经济体的预期增长率。”

  徐克磊表示:“事实上,中国政府一直在推行结构调整,并辅以针对性的宏观调控措施,经济企稳回升说明国内经济已经对上述措施做出了反应。我们已经注意到宏观数据出现改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企稳。我们相信,政府制定的2014年全年7.5%的增长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在这一大的背景下,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开始涌现,特别是当前中国股市估值已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情况下。”

  

  中国投资者看好大中华区和亚洲新兴市场投资前景

  尽管如上文所述,中国投资者现阶段并不看好国内资产投资,但他们对于中国未来的投资增长潜力仍普遍持乐观看法。第二季度,以认为当前投资时机良好的得分减去认为当前投资时机不佳的得分得出的意向指数为31。中国投资者对于未来大中华区、亚洲新兴市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投资前景也同样看好,当季大中华区的投资意向指数为25,亚洲新兴市场为33,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为30。而北美市场和欧洲发达市场分别以27和26排在其后。相对而言,现阶段中国投资者普遍不看好日本投资前景,对日本的投资意向指数为-4。

  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士家(GuyMills)表示:“虽然短期内中国投资者对于国内各类别资产的投资热情普遍出现回落,但政府为推进经济转型所作的努力让投资者看到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带来的增长机遇。要抓住这些机遇,获取专业投资人士的意见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拥有一个既符合个人长期财务目标、又能兼顾养老、医疗的全方位、多元化投资组合。”

  亚洲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寄予厚望

  中国以外的其他亚洲受访者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同样寄予厚望,在他们看来,中国是未来两年本地区最具增长潜力的一股经济力量。相比其他市场,更多投资者认为当前是投资中国市场的最佳或良好时机。不计日本投资者的意见,第二季度中国作为投资目的地的亚洲意向投资者指数高达38,相比之下,北美为29,日本为27,欧洲发达市场为25。

  最看好中国投资前景当属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投资者,上述两个市场对中国的投资意向指数分别高达62和54,香港和台湾投资者同样热情高涨,投资意向指数分别为19和18。透过对人民币资产的高比例持有情况,港台两地对中国大陆投资前景的乐观看法可见一斑:高达77%的香港投资者和45%的台湾投资者持有或投资人民币资产。港台投资者还相信当前依然是投资人民币存款的良好时机(香港为21,台湾为11),但是对人民币债券和基金的热情略差。亚洲区日本投资者对于投资中国市场持负面看法,对于大中华区(-33)、中国市场(-45)的投资前景感到非常悲观。

  欲了解宏利亚洲投资者意向指数的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www.manulife-asia.com

  关于宏利亚洲投资者意向指数

  宏利亚洲投资者意向指数(ManulifeInvestorSentimentIndex)是一项季度性独家调查,测量与追踪本区域8个市场的投资者对主要资产类别与相关问题的态度。该指数按照每个资产类别的净分数值(“非常好的形势”和“好的形势”所占的百分比减去“不好的形势”和“非常不好的形势”所占的百分比)得出。总指数为各类资产类别的指数的平均值。正数、零及负数分别意味着正向、中性、负向的意向。

  宏利亚洲投资者意向指数在香港、中国大陆、台湾、日本和新加坡以五百份网上问卷形式开展,在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的访问则采用面对面的访问形式。受访者介于中产阶级和富裕投资者,年龄超过25岁,是家庭财务事项的主要决策者,目前拥有投资产品。

  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是一个在北美开展已久的调查项目,在加拿大关注投资者情绪长达14年,并于2011年推展至宏利在美国的业务——JohnHancock恒康。宏利亚洲投资者意向指数所涵盖的资产类别是股票、房地产(主要住所或其他投资产业)、基金、固定投资收入和现金。

  关于宏利

  宏利是加拿大主要金融服务机构,旗下主要业务遍及亚洲、加拿大和美国。公司致力为客户的重大理财决策,提供稳健可靠、深受信赖且具有远见的理财方案。透过其环球雇员、保险代理及销售伙伴网络,宏利为数以百万计客户提供理财保障及财富管理方面的产品和服务,并为机构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截至2014年6月30日,宏利及其附属公司的管理资产总值为6373亿加元。公司在加拿大和亚洲的经营名称为“宏利”,而在美国主要以“恒康”为经营名称。宏利金融有限公司在多伦多、纽约及菲律宾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代号为MFC,在香港联交所的股票代号为945。

  关于中宏保险

  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由加拿大宏利旗下的宏利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核心成员——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中宏保险成立于1996年11月,现已拥有13800多名员工和营销员,为超过79万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保险服务。目前,中宏保险在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山东、福建、重庆、辽宁、天津、湖北、河北和湖南等地的国内50多个城市稳步发展,不断迈向全国。中宏保险在中国保险市场深耕经营超过十七年,致力于为公众提供稳健可靠、深受信赖和具有远见的保险产品和服务。

  关于泰达宏利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身为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首批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股权分布结构为天津泰达旗下的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1%股权,宏利金融旗下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持有49%股权。在吸取外方股东全球投资智慧以及深刻认知中国资本市场的基础上,公司建立并拥有了一整套科学严谨的投资管理流程、先进的研究方法,并且在十年多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取得了良好的长期投资业绩,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目前公司旗下共管理21只证券投资基金,具有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可供选择。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