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联储释放“鹰派”言论 主要非美货币跳水勿忙抄底

2014年09月12日 13: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美联储释放“鹰派”言论 欧洲央行降息 地缘政治动荡

  本报讯 (文、表记者井楠)由于美联储释放“鹰派”言论、欧洲央行降息,又适逢地缘政治动荡,本周国际汇市风起云涌:美元继续强势上攻,本周三一度站上84.43,是14个月来的最高位,距离2013年7月高位84.753仅一步之遥;欧元兑美元则刷新了14个月新低,昨日傍晚处于1.2927位置;美元兑日元昨日进一步升至了六年的最高位,挑战107大关。

  有机构认为:美元强势将延续到明年,欧元、日元注定走弱,英镑、澳元短线弱市,中长线仍需观察,建议对非美货币采取整体逢高沽空的思路,旅游、留学现换汇现消费、增加非美货币的换汇频率。

  主要非美货币

  将继续处于下跌通道

  进入9月以来,欧元与美元的前景已经逐步明朗化。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形成了非常强烈的对比,注定了诸多的非美货币走弱的格局:欧洲央行上周宣布再次降息10个基点,负利率数值进一步扩大,显示出了欧洲央行对于经济现状别无他策的困局;同时,欧洲8月的制造业PMI创了13个月新低,7月份的失业率出现了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上升;欧元区物价指数涨幅创了5年的最低水平。除此之外,其对俄罗斯的制裁与俄罗斯的反制裁行为,也助推了欧元的进一步颓势。由于欧元处在大幅下跌通道,暂时还没有看到大幅反弹的希望。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尽管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远低于机构预期,美联储内部的“鹰派”言论却越来越明显,多位地方联储的官员均认为:加息宜早不宜迟。在此推动下,美元指数已经连续刷新了数月新高,而美国股市、资本市场也连续走强。

  主要非美货币处在弱市,其中日本政府明确推出激进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不难解释其近期的跳水走势;英镑走跌的政治原因较浓,苏格兰的公投问题成为国际炒家连续做空英镑的理由,短线前景依然走弱;而澳元的走跌除了来源自美元走强,还与全球大宗商品近期波动有关,短线跌幅有限,但反弹之路依然漫长。

  家庭理财

  留学:兑美元勿急 兑日元加频

  消费:近期境外游、购物很划算

  对于家庭投资者来说,外汇使用主要涉及旅游与孩子读书两大主题。美元升值,已经成为了诸多投资机构一致认可的事实,也将是未来半年的大趋势。

  对于有留学换汇需求的人士来说,如果是去美国留学,可以按部就班按照月度或季度换取美元,避免人民币兑美元波动的风险损失;但也不必过多换取美元,因为人民币与美元的发展还不可确定。而去日本留学,建议增加换汇频率,现换现消费。英镑、澳元短线弱市、长线不确定,去这两个国家留学,目前仍建议视同日元对待。

  对于旅游来说,汇市近期波动比较剧烈,澳元、欧元、英镑、日元在跳水,而美元走强,人民币也在升值。为此,人民币的购买力近期非常强劲。无论是去欧洲、日本、澳大利亚还是去美国旅游,相对花费可以减少;而且9月中旬开始,发达国家的暑期旅游旺季已经结束,机票、宾馆价格下跌,购物打折季仍有“余热”,值得消费者考虑。

  炒汇建议

  逢高沽空欧元、日元  长线建仓做多澳元

  对于外汇市场操作者来说,近期大波动带来了较理想的获利机会,不妨加以把握。

  欧元方面:欧元区推行连续的负利率货币政策,刚刚再次降息,其震荡走跌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至少持续到明年二季度。为此,逢高沽空应是操作欧元的整体思路,不建议盲目抄底做多。欧元兑美元在1.2855上有较强支撑,如果做多,则建议快速获利了结。

  美元方面:工商银行广东分行的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认为:随着升息预期加大,美元走强将是未来半年时间的趋势,建议中长线做多。目前美元指数的阻力位在84.8~85一线,前期短线投资者可落袋为安;美元强支撑位在83~83.5一线。

  日元方面:日元也将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震荡走跌;而且受亚洲经济政治局势影响,日元波动较多,逢高沽空之外,建议只做短线操作。

  英镑方面:英国经济数据今年本来反弹强劲,但由于上半年机构过度消化了利好,而导致下半年出现明显回调。而目前的苏格兰动荡导致部分机构做空英镑,如果英镑兑美元近期能够守住1.6的支撑位,则有望在10月以后走出与美元同步、与欧元迥异的回暖走势,如果无法守住,则未来不确定因素多,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佳。

  澳元方面:澳大利亚经济比欧洲、日本强劲,其与中国经济的关联度也较大。昨日澳大利亚8月就业数据非常靓丽,鉴于中国经济正在温和向暖,澳元短线走弱,中长线走势则不确定。建议短线沽空为主,长线可考虑建仓做多。澳元兑美元在0.9000具有较强支撑。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