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社保基金调研江海股份 张明芳转投泽熙调研3家公司

2015年02月02日 10:3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蓝筹股动荡,上周A股走势(1月26日~1月30日)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颇为难熬。不过,许多机构在调研中喜获珍宝,如江海股份向不常露面的社保基金表白,“超级电容器可能会呈现爆发式发展”;老板电器则披露“部分地区增长速度达到200%”。

  值得一提的是,泽熙投资一位新面孔研究员张明芳1月份较为活跃,接连调研3家公司。据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该研究员正是去年陷入丽珠集团股权激励信披违规风波的中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研究员张明芳,当时遭证监会调查,但随后未见公开处罚。

  机构挖宝收获多

  上周,许多投资者被权重蓝筹股伤透了心。一则“1月周末最难熬”的牢骚,在社交工具里引起广泛的共鸣。其实,机构通过勤奋调研,发现了不少中小公司有价值的信息。

  1月29日,江海股份迎来社保基金调研,此前调研机构直接记录为社保基金的机构非常少见。记者查询到两例,分别是2014年9月16日全国社保基金调研美的集团,以及2014年10月14日社保基金调研众信旅游。

  机构主要关注江海股份电容器项目和发展规划。对于超级电容器,江海股份介绍主要有碳基超级电容器(EDLC)和锂离子超级电容器(LIC),两种超容现均已试产,月产能分别为300万只和2万只。其中,EDLC主要用于电视、智能三表等领域;LIC是在收购的日本ACT公司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能量密度较高,在新能源客车、风电变桨、电梯、工程机械等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江海股份已送样宇通客车、海格客车。

  对于薄膜电容器进展情况,江海股份介绍主要用于变频器、UPS、逆变器等行业,已向合肥阳光、天津松正等公司供货,现有生产线4条,其中2条DC-link电容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月产能约为3万只。同时,公司有两条Snubber电容生产线,每条线月产能约为5万只,2014年销售目标2000万元,2015年销售目标1亿元。

  对于未来3~5年的规划,江海股份预计铝电解电容器平均10%的增长,薄膜电容器40%~50%增长,超级电容器可能会呈现爆发式发展。

  老板电器股价最近涨幅较大,但仍挡不住机构调研热情。1月26日,老板电器公布于22日接待高观投资和日资机构国际投信、岗三证券的调研。在调研中,老板电器透露,“部分地区增长速度达到200%。”

  调研报告显示,机构询问公司经销商销售的优势,老板电器表示有74个代理商,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长期经营老板品牌,且均为独家经营,对公司的忠诚度非常高、也非常专业。另外,老板电器采用业内独特的代理制,有非常强的激励作用。

  对于厨电行业与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性以及销量来源的提问,老板电器表示两个行业有关系,销售还是新房为主,80%来自新房。产品在各级市场的销量占比方面,老板电器称一二线占55%~60%、三线占30%,因此三线市场的潜力很大,有足够的消费力,所以公司这两年将快速推进专卖店建设步伐。

  机构还关心销售网点以及一级经销商的数量。老板电器披露,销售网点已经过万,目前新增12个一级代理商,累计74个一级代理商,明年这一数字还会增加。通过区域拆分后市场发展很快,部分地区增长速度达到200%。

  1月28日,晨鸣纸业再次接待调研,此前公司接待调研时表示,“未来业绩有可能出现飞跃式增长”。机构询问公司对纸价的预期走势,晨鸣纸业表示国内纸业基本已处于供求稳定的平衡阶段,大部分纸企上一轮的产能扩张已经大规模投放,而且已经没有了大的新增产能扩张意愿,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趋于下滑,未来展望供需有望修复,而且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行业明显进入一个去产能化的周期。目前纸价已处低位,继续下滑的可能不大,预计价格基本稳定,并在合适机会有上升趋势。

  晨鸣纸业介绍,新增产能随着经济和行业的好转,产能优势会更加明显,未来几年,公司将会在产业链上游做文章,以满足自己的生产需要,摆脱公司对国外原材料的依赖,从而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其次,根据目前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在个别特种纸种上进行了小规模的产能扩张,其目的也是提高公司的利润水平,这也是转型升级的一部分。

  机构还询问公司的竞争优势。晨鸣纸业称,最大优势是产品种类多,可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生产和销售。同时,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纸机生产线、先进的生产工艺、单位生产成本相对较低。

  对于造纸行业目前的竞争格局和变化,晨鸣纸业认为,长远看行业所面临的发展条件在逐步向好。造纸行业景气度与宏观经济增速高度相关,近两年来,造纸行业整体盈利水平在低位徘徊,但行业供给增长放缓及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了行业集中度的提高。

  机构也询问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计划。晨鸣纸业表示,致力于林浆纸一体化发展,未来造纸、制浆仍是公司主业;同时公司拓展了产业链,布局了金融、能源开采和海岸线治理工程等领域,产业布局更加合理。

  张明芳转投泽熙

  调研3公司

  作为A股市场上知名大鳄,泽熙投资调研去向一直为市场瞩目。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以来泽熙投资一位张明芳研究员屡屡出现在调研报告中,连续调研珠江钢琴、南玻A,以及粤水电共3家公司。

  调研报告显示,调研时泽熙投资与其他机构主要询问了粤水电发展战略、地铁盾构工程施工业务、清洁能源发电项目。调研机构还询问公司有没有再融资计划和股权激励计划,不过均被公司否认。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张明芳正是此前陷入丽珠集团股权激励信披违规风波的中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研究员。当时张明芳通过微信提前传播丽珠集团将进行股权激励的信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和监管机构介入调查,但此后未见公开处罚。

  记者注意到,张明芳近期调研的3家公司均非其此前长期负责研究的医药行业。此外,比较3家公司调研报告,张明芳的头衔在两家公司简要记录为泽熙投资,而在另一家公司详细记录为“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泽熙投资挺忙,大牌外资机构也没有闲得住。1月26日,杰瑞股份公布了近期调研记录,显示22日和23日接待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以及景林资产等31家机构调研。追溯此前记录,杰瑞股份连续获得大摩、高盛等知名机构关注,但是股价走势一直不见起色。

  机构询问公司目前对油价有什么看法,是否会持续下跌。杰瑞股份认为,油价的下行空间已经不大,估计在今年下半年会获得好转,但是不会马上恢复到100美元。

  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看法,杰瑞股份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会改善采购市场化的比重,让民营企业有更多的机会去参与,去竞争。因此,杰瑞股份看好的是上游资源的开放。

  机构还关注行业并购的时机是否已经到来。杰瑞股份称,油价的大幅下跌,油服行业需要抱团取暖,2015年是特别困难的一年,因而存在好的并购机会。杰瑞的投资方向主要在海洋钻井包、EPC项目总包、水下设备及井下工具四个方面,国内国外的企业都会考虑。

  1月28日,博彦科技接待中再资产、嘉实基金等10多家机构调研。博彦科技表示,转型三个方向分别为:由过去单纯注重离岸业务到离岸业务和在岸业务并举、由高科技行业向垂直行业拓展,重点关注金融、互联网、医疗等领域,以及由外包服务向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纯人力派遣模式的外包业务将会继续做减法,之前已剥离一块这方面的业务。

  博彦科技称,现在已经有部分自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未来希望在金融IT等领域推出产品。在金融业务的产品化方面,博彦科技有金融测试、金融数据和核心系统三条线。公司表示,在金融测试领域比较领先,在核心系统方面做实施和维护、希望合作引入。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机构询问大股东有无提高股权比例的想法,博彦科技表示,“有想法,只是时机的问题”。不过,博彦科技坦陈一位股东已经减持一部分股票,并且无法判断是否后续减持情况。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