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行网点转向体验型 多家银行试水智能化

2015年03月05日 10:5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银行纷纷求新求变。在拥抱互联网的同时,争相以高科技和智能设备装备“智能银行”,掀起金融业智能化的风潮。

  建设银行在渝的智慧银行亮相不久,中国银行在渝的智能银行旗舰店也闪亮登场。在智能银行里,全部实现无纸化、免填单,95%以上的业务都能通过智能机具自助办理。

  过去复杂的贷款业务,需要排队等候的兑换外币业务,需要填单和复印身份证的开卡业务,而今只需动动手指就在一台机器上迅速完成了。这就是“智能”带来的改变。

  市银协自律部主任吴晓胜说,在银行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背景下,随着互联网金融、电子渠道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客户不再满足于传统金融服务,而不断追求个性化服务体验。“智能银行”将科技融入金融产品,体现“人机互动”,代表着金融业发展的趋势与方向。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相关

  无纸化 全自助

  中国银行智能银行旗舰店亮相

  中国银行在渝首家智能银行旗舰店,昨天亮相江北支行营业部。

  重庆晚报记者昨天到智能银行体验。在外币兑换机前,先刷身份证,再塞入20元港币,一会机器就吐出16元人民币。据介绍,该机器可自助兑换美元、日元、欧元等5种外币。

  在网上银行体验区,可预约医院的名医专家号,也可预约柜台零钞兑换。手机银行区,可以预约小额结售汇和无卡取款等多项业务。预填单功能更是取代了原来的纸质单据,只需机器上点几下办业务的内容,系统即自动保存,客户到柜员将流水号交给柜员即可,过去十五分钟的事,现在一分钟就搞掂了。

  累了,到贵宾厅坐下来,茶几也不简单。是一个超大电子屏的智能茶几,可以看工行的近期产品,贵金属产品还可以放大和360角度旋转观看。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开放式 全渠道

  建行智慧银行提高业务效率

  日前,随着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上海、重庆等11座城市部署的智慧银行正式开业,掀起新一轮银行网点创新升级的浪潮。

  建行智慧银行共包含了智能叫号预处理、远程银行VTM等15项创新应用,开放式、前瞻性地整合应用当今渠道创新应用最新技术成果;充分采用用户交互技术和体验设备,吸引客户浏览、试用、比较各类金融产品,精准挖掘客户需求。建行智慧银行强调电子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渠道、人工渠道的全渠道协同与集成,为客户提供“泛在”的银行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协同为客户提供完整交易流程和一致、无缝的交互体验;建行智慧银行从业务流程再造入手,借助核心系统推进实施的有利时机,充分体现业务支持和经营提升,强调无纸化、减少数据输入、傻瓜式操作,显著提高业务处理效率,而不仅仅作为体验和展示平台。重庆晚报记者 尹杰

  浙商银行推出增金宝

  民生直销银行客户超160万光大银行综合理财排前三浦发信用卡严控风险

  3月3日,浙商银行携手易方达基金推出国内余额理财的最高级版本———“增金宝”。由于其具备投资消费无缝对接、申购赎回无上限等功能,成为目前市场中“最高版本”的“宝宝”类产品。

  据了解,“增金宝”最大的亮点主要有三个:一是签约商卡可直接刷卡消费、转账、取现、买理财、还信用卡等,真正实现投资与消费的无缝对接;二是购买理财时,募集期可享受超活期十倍以上的“增金宝”收益;三是申购、快赎均不设限额,由系统自动完成,无需人工操作。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民生直销银行客户超160万

  民生银行上线一年,客户数量就超过160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民生直销银行资产规模达到246.20亿元,如意宝申购额3035.6亿元。

  民生银行深入挖掘互联网客户需求,相继推出了随心存、如意宝、定活宝、民生金、称心贷、薪资贷等产品,已形成了集“存贷汇”于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光大银行综合理财排前三

  日前,普益财富在调研了99家银行的理财能力后,发布《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2014年第4季度)》,光大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第三,理财产品丰富性、评估问卷测度排名全部入围相应榜单前三甲,其他单项理财能力亦全部名列前十强。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浦发信用卡严控风险

  浦发信用卡近期特别推出风险管理个性化设置服务。用户只要登录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网银,点击“卡片管理”,即可根据个人情况,设置名下的信用卡以及附属卡的境内单笔交易透支限额、境外单笔交易透支限额、卡片单日累计透支限额和有效期。重庆晚报记者 吴京俣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