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保险业2014年十大典型理赔案例揭晓

2015年03月13日 10:5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2014年十大典型理赔案例评选工作自2015年2月4日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保险公司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到30家保险公司推荐的40个保险理赔案例参加评选。3月3日,重庆市保险协会组织召开评选大会,41家保险公司(利宝保险、国华人寿缺席)参加评选,通过推荐公司自评,全体参会人员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保险赔款等十个典型案例。

  此次评选的案例,有的虽然不是金额最大的,但是却集中反映了重庆保险业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理念,体现了重庆保险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以及重庆保险业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救助体系和风险管理体系中所做出的贡献。

  重庆晚报记者 尹杰

  序号 公司名称 险种名称 被保险人 结案时间 赔付金额(万元) 案情介绍

  1 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 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 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2014.6.24 210 2014年5月19日,被保险人某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向保险公司报案,称借款人重庆某钼业有限公司还款资金未到账,还款可能出现问题。经查,该钼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设备、原材料等物资已被供应商搬走,公司资金链断裂,丧失偿还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银行多次催收无果,保险公司在接到被保险人的索赔申请后,立即在第一时间按照保险合同规定向某银行重庆分行履行了赔偿义务,赔付金额210万元。

  2 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 财产一切险 重庆某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14.12.27 980 2013年8月16日,重庆市某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轻轨三号线龙头寺站发现列车出现间歇式断电情况,造成所经过的列车受电弓不同程度损坏。经保险公司认定,事故属于保险责任。在事故发生不到8小时之内,保险公司预付赔款50万元,支持企业恢复生产运行。之后,又安排专人前往上海,协助被保险人完成后续返厂维修事宜。2014年12月27日,保险公司支付总赔款金额为980万元。

  3 都邦保险重庆分公司 公众责任险 重庆某水务有限公司 2014.11.28 90 2014年3月23日 11:20,重庆某水务有限公司位于渝中区人和街房管局门口附近,因DN200铸铁水管断裂,造成重庆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责任公司电影片库,设备仓库以及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管理局仓库,配电房等进水。该事故属于自然爆管,属保险责任,经保险公司、水务公司人员及电影公司人员反复核对,合计损失拷贝1312个,还有部分设备。经过保险公司被保险人受损方三方协商,确定本次事故受损项目金额为1200000元,超过本保单每次财产赔偿限额90万元,故本次事故保险公司按照限额90万元赔付。

  4 渤海财险重庆分公司 雇主责任险 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4.6.4 144 2014年6月4日8:44分,渤海保险重庆分公司承保的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报案,称6月3日17:40分,该公司下属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保险公司按照每次事故最高赔偿限额,累计赔付144万元。

  5 国寿财险重庆市分公司 商业车险、交强险 万先生 2014.8.8 102 2013年12月27日23时,万某驾驶渝FXXX号车沿北山大道行驶至北山大道25号门前道路,与横过马路的行人王某相撞,致王某重伤,车辆损坏。接到事故报案后,保险公司持续关注伤员情况及案件进展。至2014年7月22号,伤者王某产生医疗费373766.82元,经重庆司法鉴定,王某因重型颅脑损伤呈植物状态,伤残程度系一级伤残、需完全护理依赖、后期行颅骨补修等。2014年6月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判决:宣告王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指定其父为监护人。保险公司于2014年7月22日就本案件组织相关人员会协商后,在诉前达成了共识,完成了调解。7月28号在重庆万州区人民法院法庭上确定了最终的金额:保险公司实赔102万。

  序号 公司名称 险种名称 被保险人 结案时间 赔付金额(万元) 案情介绍

  1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 国寿鸿盈两全保险(分红型)和国寿鑫泰两全保险(分红型) 胡女士 2014.2.27 108 被保险人胡女士于2013年5月底感觉身体不适,随后到重庆西南医院检查,经医院确诊患子宫颈癌,并住院对症等治疗。2014年2月19日被保险人胡某因子宫颈癌病情恶化在重庆市璧山县八塘镇五龙村5组的家中死亡。保单权益人将保险金权益转让给其丈夫,由被保险人丈夫董某备齐索赔资料于2014年2月27日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经保险公司调查核实,事故真实。权益转让书均是法定继承人亲笔签字确认无异议,权益转让属实。保险公司于2014年3月7日向董某给付死亡保险金合计1072200元,同时支付保单红利合计12215元;共计1084415元。

  2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 平安鑫盛终身寿险(分红型,2012)、附加意外13、智盈人生 何女士 2014.2.13 18 何女士从2009年1月开始投保平安智盈人生、智盈重疾、附加意外08、意外医疗08、住院费用A,年均缴保费6000元,缴费5年,共缴费30000元。2014年1月24日投保平安鑫盛12、鑫盛重疾、附加意外13、意外医疗A,年均缴费2677.21元,缴费1次; 2014年1月26日,客户何某不慎的滑入水池溺水身亡。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及时完成18万的理赔金给付! 获知赔付18万,客户很诧异,因为除了两年前投保的智盈人生,保额12万,没有其他保单,今年1月24日投保的鑫盛12还没有承保,怎么连未承保的6万也赔了,真是万万没想到。客户的疑惑在平安人寿理赔人员的解释后得到了答案,只要客户向公司递交符合要求的投保资料并转账成功,公司在作出承保决定前,要承担不超过20万元的人身意外死亡责任。

  3 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 泰康健康人生两全保险、世纪泰康个人住院医疗保险、泰康万里无忧两全保险、组合财富人生E投保人豁免保险、泰康如意宝意外伤害保险 肖先生 2014.4.29 60 2014年3月15日业务员报案称:被保人肖先生于2014年3月14日在兰海高速重庆段开车与货车相撞,当场身故,经查:2014年3月14日晚9点40分左右,因左后轮故障漏气,肖先生将车辆停驶在应急车道,并与车内仅有的一名乘客一起下车查看,此时一辆重型货车从相同方向驶来,该货车与正在检查轮胎的肖先生和另一名乘客相撞,造成2人死亡。集齐“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等理赔资料后,客户向我司正式提起理赔申请。4月28日,理赔人员当场为客户进行了微信理赔操作,经公司审核,事故事实清楚,符合保险责任,案件于4月29日结案,并向受益人赔付了保险金合计46万余元,豁免保费14万元(1万元/年, 14年),从资料上传到赔付,整个案件耗时不到24个小时。

  4 太平洋人寿重庆分公司 安行宝两全保险》、《金泰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B款》、《附加金泰人生重大疾病保险》、《综合意外伤害保障计划》 张先生 2014.10.27 112 被保险人张先生在重庆大足区经营套装门门市及套装门加工厂。保险意识强,先后在太平洋寿险重庆分公司投保《金泰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B款》、《附加金泰人生重大疾病保险》、《综合意外伤害保障计划(B)保障168》,并于 2014年8月4日投保《安行宝两全保险》。2014年8月16日下午,张先生在接到客户订单后,驾驶摩托车上门量尺寸。至大足区大学城工地时,由于对面一辆准备左转进工地的水泥罐车违反交通规则导致两车相撞,被保险人卷入罐车下碾压后当场死亡。8月17日,被保险人张先生的家属致电报案。接到报案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奔赴出险现场,经调查取证,认定事故属实。2014年10月8日,张先生的家属正式提交理赔申请后,保险公司及时如约支付了身故保险金,合计1121876.48元。

  5 太平人寿重庆分公司 太平无忧终身寿险;太平附加无忧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太平附加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太平附加手术费补偿医疗保险。 苟女士 2014.12.15 21 2012年11月23日薛先生为其妻子苟女士在太平人寿重庆分公司投保了太平无忧终身寿险附加重疾以及IPA组合,年交保费9387.30元。2014年11月3日,被保险人因“脑膜瘤”住院治疗并进行肿瘤切除手术,花费医疗费61097.42元,于2014年11月18日治疗结束出院,2014年12月18日被保险人在保单代理人的协助下,向太平人寿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提出理赔申请,申请医疗保险赔付金共计4240元。经太平人寿重庆分公司理赔人员审核发现,客户的病情符合重大疾病的赔付标准,便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客户及代理人,帮助客户申请重大疾病保险金理赔,该案于2014年12月25日结案,并于当日成功支付被保险人理赔款204328.8元,并退还了客户已缴纳的下一期保险费8840元,合计支付213168.8元。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