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影集团镇江投资千万开影院 合同未到期却遭强拆

2015年04月22日 09:28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央广网镇江4月22日消息(记者周益帆 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租过房子的朋友应该有这样的经验: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不少人选择尽量少买家具、不做装修,因为一旦房东提前违约,装修布置的花费可能就打了水漂。

  租房子给自己住,当然可以能省则省,不过对于电影院等商业项目的经营者来讲,前期的装潢费用却是一笔必须支出的成本。一旦遭遇房东毁约,这笔损失该如何弥补,就成了难题。

  电影院也有房东,2010年,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镇江九润国际置业有限公司签下租赁合同开设电影院,合同年限15年,影院总投资1200多万元。然而去年,九润提前中止租赁合同,这意味着开业不到5年的电影院不得不提前搬走。双方在赔偿问题上的分歧尚未得到法院判决,近日,九润方面却强行割开影院大门拆除施工,中影屡次报警都无法阻止。

  进入商场四楼,发现影院的正门已经被强行割开,地上到处是建筑材料,墙壁上随处可见被凿开的大洞,进入影院的通道,一片漆黑,售票大厅被抵到天花板的钢筋架层层挡住,有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记者:谁让你们过来的呀?

  工人:海天集团。

  记者:海天集团?

  工人:对,九润,你和九润打官司吧,九润委托海天施工。

  九润与此前商户签订的合同还未履行完,虽然双方在前期针对赔偿有过一些沟通,但具体金额并未达成一致。

  镇江中影电影城有限公司原经理张利:因为影院是长期的投资,合同是15年的,前期投入比较大,前几年肯定是赔钱的,一般后面才盈利,他的意思让影院也撤走,但是影院肯定不肯撤。

  2014年11月,九润通过委托律所向中影提出解除租赁合同并以租金纠纷为理由,将中影诉至法庭,但案件还未有结果,同年12月,九润便强行对电影院断电,电影院陷入停业状态。

  九润拉闸断电,不仅让电影院无法营业,所使用的票务系统也无法启动,导致之前有市民在中影充值的会员卡退不了,还将中影投诉至镇江市工商局。

  随后,中影将九润反诉至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影影院投资公司经理卜树升说:没有想到的是,两个案子都还在审理程序之中,4月中旬,九润单方面派工人切割开影院大门,开始强行施工:

  卜树升:派了20多个人呢,把我们大门切开了,用气割割开了以后,拿走半扇,这样我们整个影院安保都不管事了,这两天他们又不断的进人,要施工,在我们大厅里搭了脚手架,开始施工,要拆除我们墙上的屏幕,这样我们国有资产的确面临很大的威胁。

  无奈,中影雇了一家保安公司,每天两、三个保安巡守,但根本无法阻挡对方:

  记者:每天在这里施工的大概有多少人啊?

  保安:大几十号呢。

  记者:那你们根本拦不住啊。

  保安:拆那个显示屏的时候,喊死了没有用。

  保安们说,几乎每天报警,有些情况下警察不出警,来了同样不奏效:

  保安:他们不配合,他说领导叫我们来的,我说你们知道这个犯法不。他说犯法我们也不知道,反正我们领导叫我们来拆的。

  国企旗下影院遭强拆是否属于“国有资产流失”,或许值得商榷,不过对于企业来讲,上千万的投入还没收回成本就打了水漂,确实难以接受。而商业广场单方面提前解约,也势必面临赔偿纠纷。目前,双方的经济纠纷法院尚未判决,镇江九润商业广场又做出强拆的举动。是什么原因让九润不惜面临更大的法律风险,也要如此急迫地强行拆除影院?

  商场在2011年10月正式开业,但好景不长,因为周边居民区的改造和招商问题,九润商业广场在运营一段时间后,人气不旺,商户逐渐搬走。

  2014年5月,九润计划转型,将原先的商业广场改为家居城,交由一家名为“第六空间”的家居公司运营。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说:之所以不等判决生效就强拆,原因显而易见,新引进的第六空间家居广场着急开张:

  记者:这个什么时候能完工啊?

  工人:反正就是按照六空的要求能够完成。

  记者:他是要求大概什么时候呢?

  工人:六月底七月初吧。

  记者:六月底七月初?

  工人:嗯。

  这在九润商业广场负责中影拆迁项目的徐姓工作人员那里同样得到了证实,他说:急有急办法。

  工作人员:就是以后官司不管赢了输了中影肯定是要撤出去的,赢了也要撤出去,输了也要撤。这个肯定的,赢了反正就是资金上谈的事吗。我们这边帮你拆的话,保证是完好无损的,也帮你们省人工费的,有的情况可以等法院判决,我这个商场不可能等你停在这里,我这么大面积如果你中影这块5700多个平方,我不动的话我这个商场以后再装潢?以后再改造?搞不起来。急我们就找急的办法。

  这位姓徐的工作人员还透露,第六空间是九润商业广场所在的镇江润州区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

  工作人员:我们这个六空是政府的招商项目啊,这块政府大力支持的。

  记者:区政府?

  工作人员:发改委全发过来的,由区政府的政法委书记牵头负责这边一块,负责六空的招商、项目的推进,是这样的,这个肯定要政府联系好才好做的。

  中影方面,代理律师耿龙国已经在4月17号向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发书面申请,请求法院立即制止九润的强拆行为:

  耿龙国:中影的投资建的这个影院,他的附加值,所有的投入,一旦破坏以后不具有恢复的可能性。

  但截至目前,中影方面还未收到法院相关反馈。中影影院投资公司经理卜树升说,中影在全国开设了多家影院,遭到强拆,这是全国第一家。总额1000多万的投资何去何从?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