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险资金最新动向解析 喜欢金融更爱计算机

2015年04月29日 07:3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

  计算机 关注超跌股和滞涨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显示,险资一季度持有计算机类股有20只,占计算机板块成份股的14.71%,其行业占比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远光软件(2155.2万股)、东软集团(767.44万股)、广联达(608.85万股)、太极股份(537.96万股)、深科技(284.74万股)、捷顺科技(200.01万股)、三泰控股(199.98万股)、拓尔思(159.05万股)、华宇软件(145万股)、京天利(118.73万股)、旋极信息(96.95万股)、东方通(60.61万股)为本期险资新进个股,另外,海康威视、证通电子、世纪瑞尔、长城信息、北信源、绿盟科技、超图软件、神州信息为险资本期增持个股,本期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1753.78万股、311.12万股、206.7万股、135.15万股、90.36万股、40万股、24.09万股、10.22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上述个股中有1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月内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有7只,东方通月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16.9%,北信源紧随其后月内累计涨幅为40.8%,证通电子月内累计涨幅也在20%以上达到21.84%。

  在计算机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渤海证券表示,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持续关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及车联网等领域,股票池继续推荐中科曙光、千方科技、博彦科技、用友网络和广联达。

  安信证券则表示,对于计算机板块全年表现继续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无论市场风格是否马上切换,短期的调整都将是非常好的配置时机,在调整中继续遵循“大跌大买,小跌小买”的原则。近期建议重点关注超跌股和滞涨股:1.选择行业好,公司好的超跌股,近期调整幅度较大,后续空间非常大,重点关注京天利、立思辰、数字政通。2.选择优质子行业中的滞涨股,尤其是后续有持续的催化剂预期,重点关注东华软件、绿盟科技、银信科技。

  非银金融 三角度布局券商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显示,险资一季度持有非银金融类股有5只,占非银金融板块成份股的12.82%,其行业占比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太平洋(5138.91万股)、东方证券(1665.91万股)、爱建股份

  (787.21万股)为本期险资新进个股,另外,中航资本和安信信托为险资本期增持个股,本期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4446.31万股和1608.61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上述5只个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月内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有3只,东方证券月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45.52%,中航资本紧随其后月内累计涨幅为12.09%,安信信托月内累计涨幅为11.38%,此外,太平洋、爱建股份月内累计涨幅分别为7.3%、1.54%。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平安证券推荐标的:第一,综合类大型券商,包括光大证券(汇金系券商资源整合受益标的)、华泰证券(低估值优势)、海通证券(多元金融思路)、招商证券(国企改革预期)等;第二,业绩高增长券商,包括东方证券、西部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第三,云联网券商锦龙股份、东兴证券。

  保险标的上,选择综合类保险公司和综合化金融集团如中国太保以及其他综合金融出色的保险公司,同时推荐业绩环比明显改善的中国人寿。

  参股和转型金融公司建议关注中原高速、泛海控股、三泰控股、瑞茂通、新湖中宝、鲁信创投、天茂集团、西水股份等以及涉足再保险的腾邦国际、七匹狼等公司。

  银行 选股遵循“催化剂+低估值”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显示,险资一季度持有银行类股有2只,占非银金融板块成份股的12.5%,其行业占比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南京银行为本期险资新进个股,新进增持股份数量为2079.72万股,另外,民生银行为险资本期增持个股,本期增持股份数量为137089.05万股,本期持股数量为705555.61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4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上述2只个股全部实现上涨,南京银行月内累计涨幅为23.57%,民生银行月内累计涨幅为12.37%。

  在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国海证券表示,在标的选择上遵循“催化剂+低估值”的逻辑,建议关注“一带一路”政策重要载体中国银行,公司海外业务布局广泛,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多年保持全球同业第一,公司受益于“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政策环境,海外业务进入历史上最快、最好的发展时期。此外,建议关注银行业混改先锋招商银行。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